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弱势反弹后再下,大机会或在明年春节后

朋友们,又是好久不见,最近更新博客的频率确实比较慢,但匡匡一直没有离开这个市场,只是把更多精力用在研究和完善选股模型上,现在该模型已经比较稳定,验证近五年所有个股走势,符合模型公式的票不多,但只要符合,获胜概率高达95%以上,最近开始投入到实战操作过程。对于大盘的分析,大方向继续向上不变,中短期走势,年底临近,基本还是维持盘整格局,并且要延续到明年春节前后。个股会有局部热点机会,但持续性不强,追高还是小心吃套。



来看上证周线图,通过已知三个拐点3361、2638和5178确定绿色平行四边形,这次反弹阶段高点3450正好打到了平行四边形右上边线,巧合的是平行四边形右边拐角指向空间正好是2850,就是5178下来时,第一次做底的位置。指数未来回调支撑参考,一个是红色上升通道下轨,以及咖啡色6124连接3684反压线,两线相交时间正好是在明年春节前,相交点位3240附近。再参考3016涨到3450所用时间的0.382,也是指向这个时间点。

另外来讲下平时给徒弟们讲课的方法之一,匡式缺口幅度测量法,方法不难,计算简单,但预判结果非常精确,这次3450成为阶段高点,同样可以通过此方法精确验证。该方法分为单缺口测量法,和多缺口测量法。一段连续的趋势行情中,只要当天有不小于1个点位的缺口未予回补,并且三天内仍没有完全回补的缺口,把这些缺口点数幅度相加,再通过步长倍数放大(或缩小)10的倍数,用这波行情起点去加上(或者减去)步长数乘以10,再通过辅助修正值微幅校正,可以推算出这波趋势行情可能的终结拐点之一。我们来一起验证一下,3016以来,这样的缺口有两个,8/28和10/9,两个缺口当天未予回补点位分别是4.22和9.95,相加为14.17,四舍五入取14作为基数,3016+14*10+14*10+14*10+14+1.4=3451.4,与实际点位误差1个点。当然,如果从2638上来的缺口来计算,可以告诉大家,行情没有结束,3450不是顶。

同样,在匡匡的教学体系中,还有很多自己创造的方法可以来验证拐点由来,包括历史上很多重要拐点,这里就不一一详细列举,感兴趣的朋友,或者想学习技术的朋友,可以考虑加入匡匡的新一届徒弟班。

以上小散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