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杀跌过快迎来反弹契机,中期趋势仍存一线生机

本周在外围市场尤其是美股连续暴跌影响下,A股也未能幸免,同样走出大跌,加上本身主板处于相对高位,之前说的重要时间窗口1/30附近成了高点转折。预料到会有下跌,但没有预计到会跌速这么快,几天时间就杀到3050附近。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大盘中期趋势,目前可以告诉大家,中期趋势还没完全破坏,但已经岌岌可危,尚存一线生机。



先来看上证日线图,红色线上升通道画法,周五以跳空方式跌破,但如果取本轮2638以来最外沿高点连线绿色通道线画法,周五低点已经非常接近下轨线,而且也是正好跌到咖啡色线3684连接3295反压线,前期低点平台3050附近,这里能不能守住,一方面需要看外盘,一方面就看自身能不能起来。时间方面,第一个2638到下周一2/12正好是500天,目前跌了500多点,存在时空平衡条件。再从高点3587到下周三是13天。也就是下周可以周一直接开始反弹,或者拖到节前最后一天反弹,而节后大概率仍然是延续反弹,但这个反弹的级别不能提前下定论,要结合具体走势来看。




再看创业板日线图,大结构上从2915开始的下跌疑似走一个下降楔形,内部结构划分为abcde。这周在外盘影响下,创业板也是大跌,但明显跌幅小于主板,因为之前超跌严重,加上时间节点和主板正好相反,这里有可能形成大级别低点转折。再从近期这段下跌形态看,是一个典型的喇叭口形态,这种向下的喇叭口短线是看涨形态,至少再去尝试碰咖啡色线上轨,如果能突破站上,确立反转,不能突破,还会下来确认低点。

综合来说,主板这里短期先看超跌反弹,中期就看能不能守住2638以来上升通道下轨,守住了,中期趋势还能延续。创业板虽然破了1641,但幅度不大,这里看能不能收复1641,并且走出下降通道。结合历年来看,春节前后一般都是做阶段低点,很少有做头部,节后大概率都是上涨,这次在节前经过大跌,更加增大节后上涨概率。操作策略上,因为主板中期趋势有悬念,所以仓位暂时不宜过重,等重新走好了,可以再加大仓位。已经深套的朋友这里也没必要再去割肉,等待反弹机会出现后,考虑减仓。

下周就要迎来春节长假,匡匡在此提前给所有“匡粉”们拜个早年,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欢乐!

以上小散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