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调整还没到位,等待真正地量到来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主板小板双双收出周阴线。回顾上周对本周走势判断,主要是提示风险,认为主板本周面临日线和周线多重时间窗口节点,需提防高点,创业板可能会强于主板一些。实际走势大小板都比较弱势。而创业板本周收跌,更多原因还是受到主板拖累,选择主动向下进行同步回调。其实创业板本周也是遇到日线时间窗口节点,这点匡匡上周有所忽略。但大小板在本周出现的高点在形态上不完全一样。主板是3041以后第21天见到反弹新高,创业板是4/23低点1729以来第21天见到反弹新高。



今天还是看创业板指日线图,从形态上看,目前的调整更像是一个收敛三角形,和1571左侧形成鲜明对比,左侧当时走的扩散三角形,三角形内部结构一般为abcde,本周高点可能是d,也就是现在走最后一浪下跌e。这种假设的前提,不能有效跌破ac连线。时间方面,1571到1918正好34天,1918到本周三也是34天,时间窗口见了高点,引发一个阶段调整。由于这个高点是出现在一个收敛形态内部,并不是极值,所以高点性质并不可怕。回调时间,一般至少5到8天,如果是5天,到下周三5/30,也是一个比较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主板更加不用说,一直处于弱势,6月份正式加入MSCI已经成为多方一个救命稻草,如果到加入前后还不能走出困境,3000点保卫战又将打响。技术上,一直期待的真正地量始终没有到来,不温不火的缩量反而不利于后市走出行情,个人判断主板真正地量在1200亿左右,继续耐心等待吧。下周走势判断,可能先抑后扬,还得向下先探一下,主板支撑在3120附近,创业板支撑1770附近,策略上可以逢低少量加仓,总体仓位不宜过重,控制半仓,方向依然在中小创里面。

以上小散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