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不轻易言中期底,但超跌反弹已经展开

有两周时间没更新了,因近期家人手术住院,所以没有及时更新博客,大家见谅。最后一次发帖还是6月上旬,当时认为主板会向下考验3000一线,创业板要考验1571,之后大盘调整幅度比预期更加惨烈,主板最低已经跌破2800,创业板跌破1571,险守1500一线,好在周五重新收复1571。



来看上证主板日线图,红色正向栅形线间隔画法,5178以来每次下跌打到一组线附近,都会做一次阶段低点,包括之前的3373、2850、第二个2638、3016和3062,目前这波下跌再次接近又一组红线,是否会复制2638当时走势,先反弹,再下来碰红线,继续观察。再看紫色线5178连接3587反压线,经过3295做平移线,周五低点2782正好打到该线。时间方面,3587到这个周五6/29正好是100天时间窗口,所以这里有理由做一波超跌反弹行情,但反弹高度预期不能过高。因为2638到3587一共涨了490天,才回调100天,时间还是不够,但空间已经超出预期范围,悲观情况不排除2638不是5178下来的真正底部,2638有被击破可能。

下周进入7月行情,个人判断,超跌反弹行情已经展开,但主板这里是否已经探明中期底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创业板同样超跌反弹行情展开,只要有反弹,力度一定会比主板强,但中期底部是否已经探明也不能过早下结论,只能说即使这里再破新低,幅度预期也不大,因为从大的结构形态上看,主板和创业板不一样。7月的走势应该也会一波三折,有局部“翻身”机会,但中期探底之路仍然没有确认结束。短期继续看超跌反弹,主打方向仍然在中小创里面。近期操作策略,可以适当加大一点仓位,控制半仓,做做超跌个股反弹机会,等待指数反弹到一定高度后,仍要降低仓位,主板上方压力看2950到3000,创业板压力看1650到1700。

以上小散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