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走势研判

上周4开始反弹,周5的时候我的软件出现了买入点,到收盘前,极大多数股票都出现买入点了。


目前看,大盘仍有继续反弹的动力,但大盘是否就安全了?


我看了大盘多个级别的趋势,我分析的结果是:


1)日线级别看,这轮10天的大跌,已经改变了大盘之前的单边上升趋势,目前绝无机会V型反转,毕竟跌幅过深,趋势的重新形成,是需要时间的。


老股民都知道,牛市的调整是快跌快涨,即使这1-2天内大幅下跌,只要随后马上拉起,趋势仍没走坏,可以继续涨。这就是牛市调整的特点。


为啥1,2天的大幅下跌,只要随后拉起,就不会改变上升趋势?我们看趋势,是看均线,1,2天的跌幅,在均线计算里,是可能被平滑掉的,影响不大。主力所谓的骗线,也是类似的道理,盘中看似大幅杀跌,但时间很快,不改变均线的上升趋势


而这次跌幅过大,更关键的是时间过长。这对均线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影响了均线,也就影响了趋势,比如10日线下行了,那短期趋势是下行的。否则1,2天跌破10日线,也许不会影响10日线的下行,那说明10日趋势是继续上的。


所以,我认为,大盘单边上升趋势已经结束。


2)大盘周线来看,中长期趋势线刚开始往上,因此长期趋势,大盘是要走高的。目前股价在往这些中长期趋势线回调,如果继续下跌,也不是没可能,但以2550点为调整极限位置。


?


3)15分钟和30分钟大盘,已经止跌,有继续上行的动力。短线有继续反弹的可能。


?


综合来看,大盘仍将上下震荡,反弹随时可能遇到某个阻力位而结束。目前第一个阻力位是15分钟图上的120线,3000不到点。如果冲过去,第2个阻力位是30分钟的120线,大致会在3130点。


?


我软件的既然出现了买入点,下一个出现的信号自然就是卖出点了。等到出现卖出点,是赚的还是亏的,判断的依据是:


1)如果股价下周快速拉升,软件中的兰线组快速走高,那么出现买入点的时候应该是赚钱的。


2)如果下周股票没有继续拉高,而是横走,那么出现卖出点的时候,基本能确定这次买卖就是亏损的。当然不会亏多少,最多3%范围内。


因此根据软件买卖点提示买入的朋友,时刻关注图形,做好1和2种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