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楼市危局再现?
楼市2007危局再现?

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已经持续两个月下跌,价格却仍然不断上扬,这样的情况在2007年底楼市大调整之前如出一辙。2007年的危局是否再现?


最近来自中金的数据,8 月31 日~9 月6 日,各大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均值下降5%,中值下降6%。其中北京、天津、济南、青岛周成交量分别环比下降8%、29%、35%、8%;上海、南京、苏州周成交量保持平稳,环比下降幅度在3%以内;深圳、广州两城市成交量仍在年初以来的底部徘徊。成都、武汉、长沙分别下降17%、47%、13%。而房价仍在上涨。


价升量跌的情况正在持续恶化,根据“量比价先行”的原理,让人不得不想起2007年下半年。当年6月,成交量萎缩在深圳开始出现,接着是长三角区域,再延伸到环渤海,到10月开始价格大幅下挫。


相似的表现,是否会演绎出相似的结果?


大部分人士认为,重复2007年行情的可能性较小,因为政策不一样了。


分析人士认为,2007年是市场的一次修正,首先,大量投资者进入,市场需求过旺,使房价快速上涨,脱离了普通居民的承受能力,加之市场供应的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住房偏少,将普通消费需求挤出了市场。房价过高引起了决策部门的关注,连续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累积效应发挥作用,尤其是对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的调控,一些投资性和投机性资金撤出楼市。加之金融危机袭来,中国经济向下调整,消费者收入预期及对房价预期发生变化,观望气氛浓厚,加剧了市场调整的程度。


联合证券分析师鱼晋华则认为,出现2007年急跌的情况可能性较小,目前虽然重申了二套房贷政策,但各大城市仍然保持了较高的贷款成数,实质操作仍然宽松。另外,成交量急剧减少,也是因为供应量较小引起的。她认为,目前豪宅和普通住宅的成交下滑形式不同,普通住宅成交下滑更为严重,豪宅需求仍然旺盛,“但如果房价仍然增长过快,下半年供应量增加以后,成交量仍然不能上来,就会导致价格下降,但也不会出现急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