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蓝筹行情是才开始?还是一日游?

?
  周五这种二八行情其实并不陌生,今年上半年就屡屡见到,切换成功过吗?只能说明主力利用市场心态不稳进行洗盘,蓝筹是护盘兼洗盘工具。去年530之后的五浪行情、二八现象的产生明显经过了一个题材降温、蓝筹抗跌的过程,持续时间约两个月,根本之处在于银行地产煤炭等板块存在一个业绩高增长预期的持续推动力,这是目前所不具备的。


?? 细看周五蓝筹上涨的带动因素,中信银行、宁波银行等都是起源于外资并购题材而并非真实的业绩推动力,作为大盘蓝筹,这样的理由显然不足以吸引大资金持续流入,再加上周五的异常放量,下周一连拉中阳线都够呛。

  然而题材股亦非单纯的短线洗盘,跌幅巨大的并非少数,显示资金方向。虽然市场心态浮躁,经常根据盘面热点大幅流出流入,但如此大规模的转移在一两天内反复实现并不现实,也就是说如果蓝筹下周进行调整,散户们必然要观望一下,题材股短期缺血也难迅速活跃。


?? 分析结论如下:下周初蓝筹股仍然震荡小涨,但力度不强,题材股整体也有小反弹,指数似乎维持强势横盘,周三周四开始,蓝筹与题材同步回调,指数开始较大幅回落考验3100点和60日均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