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确认识广发证券的市场定位

?


1、首先数据说话。2009年底,广发的总股本25亿,中信的总股本66亿。从年报上看,广发的净资本在130亿左右,中信的净资本430亿左右。


2010年,广发转让华富证券得到投资收益30亿左右,增发按4亿股200亿估计,这样2010年内广发的净资本为130+30+200=360亿。


2010年,中信转让中信建投和华夏基金得到投资收益250亿左右,这样2010年内中信的净资本为430+250=680亿。


这样,广发的每股净资本增长率={(360亿/29亿股本-130亿/25亿股本)}/(130亿/25亿股本)=138%。


同样,中信的每股净资本增长率=(680亿/66亿股本-430亿/66亿股本)/(430亿/66亿股本)=58%。


在净资本为王的券商行业,中信的680亿应该最大,但从增长的角度看中信远远落后于广发。反映在业绩上,就是中信的每股收益增长会远远落后于广发的每股收益增长,特别是下半年上正轨的融资融券对净资本高敏感。


2、从资源上看。中信泰富事件是中信的一个转折点,广发近期火箭上市也是广发的一个转折点,有点嗅觉的人都会感觉到,个中故事就很八卦,不提了。


3、从业务上看。广发偏重中小客户和佣金,中信偏重大客户和自营,融资融券对广发的影响更大些。


4、券商的估值不应该以中信为标的,而应该综合考虑。成长性是选股的首要因素。


广发第一天的复牌走势及公开信息可以看出,抛压来自获理丰厚的原来延边路的持有着(也许是缺钱,也许是被法院强制执行的老鼠仓)。而买盘来自机构。估计虎年开市后广发在50-55之间震荡为主,需要跟大盘关联,低于50是介入的良机。


2010年2月12日晚7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