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0在36个月内清莱宝

天健集团(000090)4月7日晚间公告,拟清仓其所持有的莱宝高科(002106)10.05%的股份,此次交易将带来投资收益的增加。

  资料显示,天健集团子公司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1992年以原始投资金额187.05万美元投资莱宝高科,持股1840万股,占比23%。2007年1月12日,莱宝高科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市政总公司持有其股份3091.2万股,持股比例为15.84%。目前,市政总公司持有莱宝高科股份7096.72万股,占莱宝高科总股本的10.05%。


  根据公告,市政总公司拟自2015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的3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莱宝高科全部股份7096.72万股。


  天健集团表示,此次交易是基于公司自身发展的需要,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回笼资金,聚焦主业发展,满足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且有利于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优化资产结构。同时,此次交易将带来公司投资收益增加。


  根据天健集团2015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其所持上述莱宝高科股份的历史成本为2211.21万元,若依照莱宝高科2016年4月6日收盘价9.17元/股计算,天健集团所持有的莱宝高科股份总市值为6.51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