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送3

赢合科技(300457)
  事件:3月14日公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50亿元,同比增长132.9%;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05.68%,每股收益1.06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公司预计1 7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200万元~3800万元同比增50.02%-78.1 4%。
  动力锂电设备龙头,1 6年产销翻番:公司是国内锂电生产设备的龙头企业1 6年锂电设备收入7.1亿元,占比83.50%。同比增116.47%。1 5年率先在业内推出整线解决方案,优势明显,在201 5年底投资4条动力电池全自动生产线,使得1 6年全年锂电生产设备的产能翻番,同时受益于下游锂电产能扩增,设备销量增长119.47%。公司经过多年耕耘,与CATL、沃特玛、国轩、比亚迪等国内锂电巨头均建立良好合作关系,1 6年先后与国轩、沃特玛签订总计达4.77亿元锂电设备订单,顶尖客户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并且客户开始从单机采购转向分段采购或整线采购,客户粘性也在不断提高。1 6年1 1月公布的《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将动力电池企业的产能门槛提升至89wh,今年锂电厂商产能扩增计划明显,公司作为龙头企业供应商.锂电装备业绩有望再创新高。并购东莞雅康,共拓锂电设备市场:公司16年6月并购东莞雅康,后者是集研发、制造、销售高精密、高性能锂电池生产自动化设备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收购雅康,实现了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上的强强联合。公司于今年3月开始并表雅康,东莞雅康股东承诺201 7年度、201 8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200万元、6500万元,预计今年并表将显着提升公司业绩。
  拟非公开发行募集1 6亿元扩增锂电设备产能:目前公司的产能已接近饱和,而下游客户因产能扩增需求依然旺盛,公司拟非公开发行2460万股,募集资金1 6亿元,主要用于建造锂电自动化设备产线,目前该方案尚需股东大会与证监会审核批复。在资金募集到位前公司将以自有资金置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因此项目会如期建设,周期24个月。预计建成后将新增年产1 025台锂电设备的能力届时将拥有2852台/年的产能。年均可贡献营收13.81亿元,净利润2.71亿元,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及锂电设备领域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今年并表东莞精密预计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产能不足,锂电巨头产能扩增明显,预计将带来大量锂电订单需求,公司作为锂电设备厂商,业绩有望进一步放量。若定增计划通过,产能预计将于1 9年释放,进一步满足下游旺盛需求。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79、2.31、2.81元,对应PE分别为39.0、30.2、24.8倍,继续给予“增持一A”评级,6个月目标价75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