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6日投资早知道

今日导读
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万亿市场将打开
火箭发动机技术获突破 中国航天进入事件密集期
首创股份拟定增募资 加码水处理主业并实施收购
企业限产下游备货需求提升 制冷剂价格出现反弹
上游推动加下游需求回升 覆铜板景气度有望维持
中证头条
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万亿级别市场正在打开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首次写入全国政府工作报告。相关专家预测,2017年,轻量级的人工智能应用可能落地,AI将成为创业热点。
1月10日,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介绍2017年科技发展改革工作时指出,“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将尽快编制完成实施方案,并编制完成人工智能专项规划,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等重大项目的立项论证。
点评: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12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的增长率将达到50%。人工智能技术将首先从专业性较强的细分领域开始应用,随着数据库的积累和算法进步渐渐拓展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从而汇聚成为通用智能。在这一过程中能够带动多个产业的发展,逐步打开万亿级别的市场。A股相关概念股可关注江南化工(002226)、科大讯飞(002230)、科大智能(300222)。
中证聚焦
火箭发动机技术获突破 中国航天进入事件密集期
----------------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已完成首次发生器-涡轮泵联试,标志着关键技术攻关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拟命名为长征九号,有望成为全世界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可满足火星探测和更远的深空探测需求。
点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今年将实施28次宇航发射任务,创出历史新高。随着载人航天工程(603698)、探月工程的持续推进,以及火星探测任务立项,中国航天正在进入重大事件密集期。机构看好航天产业发展,以及中国航天、航天科工这两大集团旗下科研院所改制带来的资产整合前景。可关注航天动力(600343)、中航动控(000738)。
要闻速递
李克强:今年GDP预期增长目标6.5%左右。
农业部网站今日发布《2017年农村经营管理工作要点》,主要内容包括:加快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健全土地流转规范管理服务制度;加大家庭农场扶持力度;支持合作社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集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业务于一体的综合社;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扩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等。
安监总局:3月起全国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
成都出台全国首个共享单车规定:蓄意破坏将依法查处。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我国目前在北京怀柔建设了全球最大的5G试验外场,试验网由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可提供端到端的测试环境,将有助于促进5G标准的形成和产业发展。
国泰君安:目前排队企业已够维持未来2-3年的IPO发行。
公司动向
首创股份拟募资不超46亿加码主业
----------------
首创股份(600008)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6,412.28万股,合计募资不超过457,377.90万元,用于长治市污水处理特许经营PPP项目、收购河北华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点评: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可以为公司建设项目提供充足的资金,保证项目建设顺利完成。同时,外延式并购发展将助力公司扩大业务规模。
新黄浦:领资投资拟继续增持5-10亿元
----------------
新黄浦(600638)表示,领资投资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继续增持新黄浦股份,累计投资金额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不高于10亿元人民币。
中南建设(000961)首个养老PPP项目落地
金新农(002548)出资20亿元建设年出栏百万头生猪项目。
中原环保(000544)中标约30亿元工程项目。森远股份(300210)中标13亿PPP项目。
产经观察
企业限产下游备货需求提升 制冷剂价格出现反弹
----------------
受原料萤石价格上涨、下游空调需求向好等因素推动,2日制冷剂各品种出现加速上涨态势。其中R410a单日涨幅高达12.8%、R32涨11%,另外R22、R134a和R125涨幅在4%-5%不等。今年以来,部分制冷剂品种涨幅已近30%。
点评:相关厂家表示,随着后续企业生产装置检修的增加,市场供给量将下降,供需格局有望好转。另外,由于高温天气,空调维修市场需求也有所放量,对制冷剂价格起到支撑作用。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滨化股份(601678)、巨化股份(600160)。
下游需求回升 覆铜板行业景气度有望维持
----------------
据悉,受原料上涨,以及下游需求回升等因素推动,覆铜板行业景气度明显改善,相关公司净利大幅增长。据监测,近一周机构密集调研覆铜板产业链相关公司。2月28日金安国纪(002636)在接受华夏基金、中金公司等逾10家机构调研时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看,铜箔、玻纤布原材料供应紧张局面短期难以改善,覆铜板价格可能维持上涨趋势,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如:诺德股份(600110)、生益科技(600183)等有望受益。
资金动向
3日游资青睐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
在3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游资营业部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1只,为当升科技(300073),净买入金额1.64亿元。该股为动力电池概念股。在补贴政策指挥棒和市场需求的双重带动下,动力电池三元化的趋势正在越来越明显,上游材料企业也纷纷加大产能布局。当升科技公告称,公司拟募集资金15亿元,其中11.6亿元投资江苏当升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三期工程,9000万元投向锂电材料技术研究中心。
新股申购
亿联网络:申购代码300628,申购上限1.85万股,申购价格88.67元,公司主营企业统一通信终端解决方案。
一周回顾
阳春三月 蓄势待发
----------------
本周沪综指偏弱震荡,累计下跌1.08%,回吐了上周大半涨幅。这与大盘上行至前期高位面临获利盘回吐和解套盘抛售的双重压力有关。整体而言,大盘的调整幅度有限,市场情绪趋于稳定。阳春三月来临,市场将迎来工业旺季。2月经济数据亮点颇多,若经济复苏的持续性能在3-4月得到切实反映,那么市场向上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3月1日中证头条“四部委联合发文 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引领上周市场最大热点,推荐个股多氟多、杉杉股份、国轩高科具有强势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