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威机构荐股(3月22日)【中金公司】

中材科技(002080.CH)
09年业绩略好于预期


公司动态:
中材科技公布09 年年报,09 年收入、净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50%、15%,录得每股收益0.72 元,略好于预期6%。公司同时公告拟投资2.2 亿元建设200 套3MW 叶片产能,建设期7 个月,收益率16%。
评论:
09 年业绩略好于预期。公司09 年收入增50%至16.1 亿,其中,风电叶片收入增313%至8.7 亿,估算年交付量650 套,超出预期约100套;覆膜滤料/压缩天然气瓶等业务收入受金融危机影响合计同比下降14%,未达预期。从利润贡献看,风电叶片09 年净利润率同比改善4.9ppt 至21.7%,亦好于预期,但因其它业务利润贡献大幅下滑,而叶片业务少数股东权益较高,最终公司09 年实现了利润总额78%的增速,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增长15%,略好于我们此前预期约6%。覆膜滤料、压缩天然气瓶业务2H09 已步入复苏阶段。公司非叶片业务09 年遭遇了需求下滑及部分新产品(如覆膜滤料)成品率处于低位的双重负面影响,收入因此下滑14%,加上产能扩充带来的折旧、资金成本等额外负担,净利润则大幅下滑92%。不过,分阶段看,我们估算相关业务1H09 录得约400 万的亏损,而随着需求部分恢复而滤料的成品率得以改善,收入及盈利能力2H09 已开始恢复。考虑到公司覆膜滤料及压缩天然气瓶业务中长期都将受益于节能减排趋势,我们判断相关盈利能力2010 年将有更明显的恢复。风电叶片增长强劲,静待定向增发方案顺利推进的进一步催化。公司1.5MW 叶片已具性能优势并位列国内3 强,未来2 年供需格局仍
将乐观,09~11 年57%的销量增速有望驱动业绩快速增长;本次公告3MW 叶片项目亦为国内领先,打开长期增长空间;短期看,我们预计公司旨在提升相关股权比例至89%同时获得9.32 亿元现金以强化未来发展的定向增发方案将在年中得到证监会审核批准后实施,从而改善目前叶片业务股权比例过低(目前为54%)的不足。
盈利预测调整:
鉴于公司好于预期的叶片业务产能释放及需求,上调2010、2011 年叶片交付量各100 套/年,对已考虑公司定向增发方案潜在增厚效应的模拟EPS 预测分别上调5%至1.50 元和1.99 元(在公司年中完成定向增发的情景假设下,公司2010 年非模拟EPS 预测为1.25 元)。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0、2011 年市盈率分别22.1x、16.7x,估值已具吸引力,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定增方案不涉及向二级市场融资和产能扩充使得方案近阶段获批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
定向增发方案被否;大盘下跌导致市场估值水平下降。


免责声明:本博所载内容均来自公开媒体或具备相关资格的研究机构,不代表本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和股票买卖的建议或依据,客户据本博内容投资,风险自担。
合作交流请联系邮箱:
ouyanglingfeng1111@www.eastmoney.com
温馨提示:如觉得对您的投资有帮助,请您收藏备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