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推荐:天音控股(000829.CH)

推荐:天音控股(000829.CH)


2009年毛利率提升幅度超出预期:
天音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5%,4季度经营性每股收益0.11(同比增长高达287%),超过前三季度盈利之和。毛利率提升高于预期,表明公司在受益手机消费腾飞中的高弹性。公司提出围绕手机做大做强的发展战略,中长期前景值得期待。预计1季度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15元,环比增长36%,同比增长400%,上调2010预测每股收益至0.66元,目前市盈率只有22倍,重申“推荐”。
正面:
?
4季度:公司业绩的转折点,毛利率达到13.4%(同口径调整)。去年10月份以来我国手机消费进入上升周期,3G手机开始热销、2G手机均价开始提升。公司全年销售收入增长6.8%,4季度提升59%;全年毛利率提升0.7个百分点,4季度毛利率提升1.6个百分点:2G呈现较好回升趋势,部分3G手机毛利率达到20%左右,年底返利计入也有部分影响。
?
费用率下降,体现出良好规模效益。已建立的全国性配送体系使新增销售不需额外支付固定性费用。
?
经营所得现金流高达9.75亿元,存货减值计提充分业绩扎实,货币资金达到32亿元。
?
未来发展战略前瞻而清晰,依托现有的销售和技术优势,如能实现做大做强的跨越,天音的中长期增长不可限量。公司未来几年将实现面向运营商和移动互联业务的战略转型,覆盖各种销售渠道,整合产品开发、分销、零售、售后服务全价值链,成为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相关业务的综合性营销企业。
发展趋势:
4季度以来的毛利率显著提升提醒我们:目前的盈利预测低估了此轮手机消费热潮给分销商带来的利润率提升幅度。一季度业绩仍有超出预期的可能性。
盈利预测调整和估值建议:
上调2010、2011年的盈利预测至0.66和0.96元(经营性,未考虑非核心资产的减持),上调幅度22%和17%。
给予公司2010年30倍目标市盈率,目标价位19.8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