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旗在,人气在;大旗倒,人气亡

大旗在,人气在;大旗倒,人气亡

前日首创被关,已经预料到了今天的结局,指数不会好看,个股更加惨淡。

我始终认为,股市就是一个自组织系统,唯有主流才能将一盘散沙聚拢。

战场上,大旗不能倒,旗倒,团灭!

股市中,概念就是信仰,龙头就是大旗!

所谓的大题材,大格局,不过就是新闻的轰炸,时间的发酵,不断的刺激,刺激所有人的神经,让所有人都盲从。

说回茅台,茅台有价值吗?什么叫价值投资?400的股价,每10股派67.87,最简单的算法,就当存银行,不算税,年息=1.7%。这叫价值投资?狗屁!说到底,所有买股票的人,不都是为了低买高卖?所有的价值分析,成长性分析,题材刺激,高潮过后都是一地鸡毛。

年初甚至三月份,我一直都认为次新股 将会是今年的主流。因为要发新股,新股都不涨、破发,谁去打新?但我没想到证监会对次新股的态度。

直到最近,我算是看透了一些。证监会在乎的,其实只是流动性和指数。



2月3月,有没有发现,流动性最充沛的地方,是次新股,板块日成交达到了800-1000亿的级别,同期沪市不过只有2000亿的成交。股市的赚钱效应=虹吸效应,没有增量资金,只有一九行情。所以特停了张家港行,3周,明确告诉你,不能这么玩儿,大旗倒,团灭!不赚钱,指数跌!

4月,雄安拔地而起,短短6个交易日,成交量达千亿级别,虹吸、抽血,又是一九行情,特停!大旗倒,团灭!不赚钱,指数跌!

为什么今天龙头集体复牌,因为指数不能再跌了。证监会明确了,不靠谱的概念不能炒、次新股不能炒、高送转 不能炒,如果什么都不能炒,没有赚钱效应,那A股还能炒吗?

雄安能不能炒?肯定能啊!这都不让炒,你告诉我能炒什么?什么都不能炒,那要股市干嘛?买入等分红?就算是茅台,年息1.7%,比存银行划算?

不可否认,雄安让沪市成交上了3000亿,增量资金入市,这是监管希望看到的。首创等国资市值做大,国家队获利退出,这是监管希望看到的。监管只是不希望看到蹭热点的垃圾票、不希望看到一波倒顶等暴跌(中国神车、上海自贸),不希望看到流动性都集中到雄安。有几个龙头可以,但是不能太多,去伪存真,去弱留强,带动热情,增加流动性,带高指数,保持股市一定的人气,继续加大新股IPO。

下周怎么走?真龙继续扛大旗,一路高歌猛进,带指数,伪龙怎么上的怎么下!

今年后市怎么走?抓当前大热主流板块的龙头股,仅仅是局部牛市而已。也许雄安暴涨翻几倍后,一地鸡毛,接着继续跟进由高层打造的新热点。炒股要听的话,要听刘士余主席的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