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见地价?!

2017年5月9日晚班车

指数分析: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再度小幅低开,随后持续震荡走低。两市中,仅有次新股指数低开并快速翻红,然后震荡一路上行。四大指数中,创业板指数也在震荡中翻红,并带动更多板块及指数翻红。虽然今天各大指数收带下影线的小光头阳线,但成交量萎缩,能否进一步持续反弹,还需要成交量放大,当然,此处是否“地量见地价”也需要结合明天盘中走势以及日K线形态来判断。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6%,报收3080点;深成指上涨0.53%,报收9885点;创业板上涨0.77%,报收1802点。从盘面上看,次新股、矿物制品、中小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ST、上证50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板块的涨跌幅中,我们可以大致的看出来,场内氛围较差,成交量萎缩,在早盘全体低开低走之后,仅有次新、小盘股、大题材中的核心龙头反弹较明显,显示场内抄底资金有,但不足,更多处于观望态势。但今天尾盘十几分钟,各大指数放量上涨,显示尾盘开始有大资金介入。这就是一个转折点,场内投机或炒作氛围从萎靡、萧条到试水再到活跃,这需要一个过程,而今天很好的展示了这一过程。后市可谨慎看多。

板块分析:

次新板: 今日指数低开,开盘即全天最低点,然后快速翻红,并在震荡中不断走高。我们的“2017年5月8日晚班车”中有提到——

而今日次新股指数,也率先走出了反弹行情。继续看多次新股,也是目前场内最看好板块。

雄安新区:今天低开低走,多次反弹未能触及水平线,而且一波跳水创近期新低,又再度反弹并翻红。全天成交量缩小,仅仅是尾盘稍微放量。



消息面:

1、财联社9日讯,保监会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监管政策和规范投资行为。此次专项整治的工作重点:一是重点关注重大股票股权投资、另类及金融产品投资、不动产投资和境外投资等业务领域。二是重点梳理合规风险、监管套利、利益输送、资产质量、资产负债错配等风险点。三是重点检查利用金融产品嵌套和金融通道业务开展投资,利用金融产品、回购交易及资产抵质押融资放大投资杠杆,以及利用保险资金运用关联交易、“抽屉协议”“阴阳合同”利益输送等行为。 (点评:近期大跌的部分原因)

2、财联社9日讯,目前已有多家地方财政部门明确今年将在上交所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监管层已经将地方债在交易所发行,作为今年交易所债券市场的重点工作,上交所为此还组建了专题工作领导小组,曾会同财政部、证监会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以及全国各地财政厅地方债券发行座谈会。据上交所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2017年以来,共有89支地方债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总发行量为4534.18亿元,涵盖了新疆、黑龙江、贵州、辽宁、青海、甘肃、浙江、四川、河南、江苏、重庆、山东、江西、贵州、山西、广西、云南、河北18个省份。(21世纪经济报道) (点评:呵呵)

3、财联社9日讯,香港恒生指数快速拉升,涨超1%,刷新2015年8月来新高。恒生国企指数涨逾1.4%。内地电力股及金融股领涨,大唐电力涨15%,华电国际电力等多只电力股涨超5%。腾讯控股再创历史新高,股价触及250港元大关,今年来已累计上涨逾30%。 (点评:同为中国市场,一个在天、一个在地)

金股池:

雄安板块:创业环保(600874)

次新股:科林电气(603050)、广州港(601228)

绩优股: 赣锋锂业(002460)、小天鹅A(000418)、云南白药(000538)、片仔癀(000436)。

华建股份(600629):上海国企混改+一带一路+雄安城市规划设计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融兆业集团 首席分析师 欧阳

2017/5/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