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或反转?

2017年5月12日晚班车

指数分析: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但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走势。沪指在银行、证券、港口板块的带动下,不断震荡走高,虽然尾盘有所回落,但依然有不错表现。创业板全天在平盘线下方震荡,尾盘在次新股的拉升下,才勉强拉升翻红。重点看下图:



热点板块:

雄安新区:今日雄安概念成为两市最大的热点,根据同花顺数据,今日雄安新区概念总成交量776.5亿,而两市成交量加起来是1751+1985=3736亿,量比超过20%,意味着今日雄安概念又成了两市资金黑洞,这也是为什么尾盘雄安指数小幅跳水。当然,雄安指数今日日K线站上5日线,1小时图也形成5日线上穿10日线,说明至少近期反弹仍在,而反弹高度,则由雄安特区的一系列进展决定,也就是实质性的利好来决定。

雄安新区走到现在,第一龙头当属创业环保(600874),第二龙头 冀东装备(000856)。其中,创业环保我们在11块开始大力推荐,并且买入,我们强烈看好它的观点是:1、市值不大,除了大股东持股的可流通股更小;2、正宗京津冀一带环保概念股,无论治理污水还是治理大气;3、大股东是天津国资委。当然还有不少具体分析内容,可参阅以往的“晚班车”。下面几张图,希望各位能看明白!







次新股:今日次新股日K线站稳5日线,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但趋势开始由空转多。后市可继续看好,但个股需区别对待。

附:自刘士余主席上台,A股市场发生了很多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IPO制度,也直接导致场内资金分两波:一波厌恶风险的打新资金,一波投机资金。当场内资金就这么多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明确场内资金流向。当投机困难的时候,资金会流向 绩优股。当投机之风盛行时,资金就会流向题材股,其中雄安新区、次新、一带一路等都属于题材股,区别是题材大小。所以我们会比较容易理解,当大盘走势不好时,绩优股反而能稳住,当大盘走稳向上时,绩优股反而落后其它题材股甚至下跌。而除了上述两大类,其余小题材或没有题材的个股,继续保持无限阴跌的熊市走法。这就是在场内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走出来的结构性牛市行情,而且也将贯穿2017年。

据统计:截至5月11日,上证指数收报3061.50点,仍较2016年1月27日创下的2638.3点底部,上涨了16.04%,不过,却有1885只个股跑输大盘,占全部上市公司的58.5%。其中,1221只个股跌穿去年1月底股市熔断时创出的股灾底。(以上为个人感触,看不懂这段话的投资者朋友,还是尽量减少交易,甚至别炒股了。)

消息面:

1、财联社12日讯,新华社刊文称,A股上市公司2016年年度业绩在日前公告完毕,数家企业实现“摘星脱帽”。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监管层对兼并重组、突击增长等“保壳”手段的监管加强,市场“炒壳”热情有所下降,但要让“炒壳”真正成为历史,市场逻辑回归价值投资,还有待各方机制的完善。随着市场不断扩容、监管手段趋于务实,“壳资源”贬值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在新股发行“堰塞湖”完全疏解之前,“壳资源”的价值或会继续存在。但若能建立起良性的新陈代谢机制,“炒壳”热终将成为过去式,花式“保壳”现象也将不断减少,市场逻辑将回归价值投资。(点评:一旦被ST,将走出数个无量跌停的腰斩行情)

金股池:

雄安板块:创业环保(600874)、保变电气(600550)

次新股:科林电气(603050)、广州港(601228)

一带一路:北新路桥(002307)

绩优股: 赣锋锂业(002460)、小天鹅A(000418)、三聚环保(300072)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融兆业集团 首席分析师 欧阳燕华

2017/5/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