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60借壳后续 思考

11月6日,360借壳 的江南嘉捷召开重大资产重组 媒体说明会,当日晚间发布相关公告后于今日复牌。
“江南美人”终于揭开了它的第一层面纱~~
第一层面纱
毫无悬念一字涨停

为什么是第一层面纱?
江南嘉捷复牌后,毫无悬念一字涨停,开盘封单一度超千万手,上午收盘封单仍超过600万手。
这个时候就看出通道的重要性了,机构凭借“特殊”通道也得排排队,小散是绝对是挤不进去的。那么,遇到这种确定性十足的超级大牛股,小散该怎么挣到钱?这就要撩开江南嘉捷下面几层面纱。

第二层面纱
还有多少个涨停?
很多人都在猜测,360上市后市值会达到多少亿?江南嘉捷会有多少个涨停?
有几个类似案例可以参考一下:
分众传媒当初在美股 退市时的市值是26.46亿美元,现在是1500多亿元人民币。
巨人网络美股退市时市值是28.56亿美元,现在是800多亿元人民币。
按6.5的人民币汇率换算,即使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分众传媒涨了接近9倍,巨人网络涨了超过4倍。毫无疑问,即便是同一家公司,在A股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是肯定的。
巨人网络借壳方案公布后,世纪游轮连收20个涨停,增值6倍。
分众传媒借壳的七喜控股尽管只连续封了8个涨停板,但随后又继续震荡上涨了超过1倍的涨幅。
分众传媒复牌后连续大涨
巨人网络复牌后连续大涨
360当时在美股退市时的市值是99.18亿美元,作为一家互联网龙头公司,哪怕和巨人网络一样翻4倍的话,那市值也是2500亿元人民币左右。
市场分析人士觉得这个数是偏保守的,最后应该会到2500亿元以上。对应江南嘉捷的股价涨4倍往上,也就是说,这一波可能奔着至少15个涨停去了。
我们根据这个推算,可以大概推演一下这场360盛宴的过程:前面5-6个涨停其实是很正常的,也大概率是缩量,这个时候其实大家都是赚不到什么钱的,因为买不进去。涨停板超过10-12个后,可能会出现放量,这个时候其实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机会,所以这第二层面纱可能是在12个涨停后的介入参与机会。

第三层面纱
溢出效应的第一阶段
——参股360概念
涨停数一旦超过12个后,通常会引发市场的热议,整个市场的关注点都将会聚焦其上,溢出效应也会最为明显,360参股概念板块大概率会有所表现。 这样一场财富盛宴,肯定少不了A股多家上市公司的身影。在新股东中,很多有限合伙企业的LP都有上市公司的身影。
这其中,出资最多、持股比例最高的是中信国安。今年3月28日,公司曾公告称,公司作为单一LP的海宁国安睿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直接持有360的股权比例为1.74%,加上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持有的360股权,合计持有的360股权比例为4.46%。第二大就是天业股份 600807 持股1%以上。

第四层面纱
溢出效应的第二阶段
——壳资源 的异动
如果江南嘉捷的涨停数超过14 -15个,逼近20个后,这种溢出效应就不简简单单拘泥在360参股概念了。这个阶段也是溢出效应最为疯狂的阶段,也就是壳资源的异动。当年的巨人网络连续涨停后,壳资源概念同样火热。
很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随着江南嘉捷的大涨,盘活原先已经沉寂了太久的壳资源股。
今日网上一篇《我是如何从数千只股票中找到360借壳的江南嘉捷的》刷屏,狗血的是,文中提到的经过筛选后与江南嘉捷作为最后关注标的的乔治白今日开盘后随即封上涨停。
业内人士透露,壳资源上市公司“大股东变更”多为企业被借壳的征兆,企业资产剥离程度越高、新入驻大股东背景实力越雄厚,借壳成功的概率越高。操作上,股价在15元以下壳资源个股安全系数较高。
股价在25元以上的壳资源股还是要谨慎,因为一旦重组不成功,暴跌的概率极大,昌九生化30元重组不成功血的教训,就是其中典型。

所以大家要各种情况都想好,做好计划,临阵才会心中有数,手上不慌。

今天为什么主推 中信国安(000839)?
假如 360市值达到2500亿,中信国安参股 4.46%,则 参股市值达到111.5亿,相当于该股总市值的 22%;天业股份(600807)参股 1%,则参股市值达到 25亿,相当于现在该股总市值的21%
假如 360市值在1000亿,中信国安 参股市值达到44.6亿;天业股份 参股市值达到10亿。
360美股退市时的市值事99.18亿美元,保守估计,我个人判断 该股市值将达到1500亿以上。市场上流传该股 保守估计至少 2500亿。
预计中信国安未来2个月,总市值将达到 600亿以上,即 股价 达到15.5以上;天业股份总市值有望 150亿以上,即 股价达到 17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