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指数、重个股

今日上证指数走出11连阳,“春节红包”行情气势如虹,如果只看指数的话,这种逼空行情只有在牛市中期才可能出现。沪深指数周线结构图,均形成周K线站上5、10周线,且5、10周线和 MACD指标都 即将形成金叉,但尚未金叉。以前反复强调,无论小时线、日线、周线等结构图,只要有望形成金叉或已经形成金叉,就代表未来还将出现多根 K线继续上涨,周K线也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前两周强调判断指数即将反弹,“春节红包”行情即将来临,强调“轻指数、重个股”的思路,现在还是这个观点。



但我们要注意,指数连续上涨,个股表现不一,不少板块及个股仍在筑底中,不少权重股、上证50概念股持续走牛,还有一些概念股刚刚从大底中缓慢爬升,所以我们一定要区别对待。

板块方面:

最近的 地产、区块链和部分超级强势的 次新股,有的朋友没有参与,我觉得不要紧,重点是未来可能哪些板块能走牛。

从中线角度来看,地产、周期资源股(钢、煤、有色、化工)、涨价概念股、锂电池、超跌新次新股 都有巨大的机会;

地产:地产股虽然近期反弹强势,但它们绝大多数都是从最底部起来,这个最底部可是近3-5年的最低价,即便是反弹20-30%,仍然可以看成超跌股,除了少数上涨50%以上的。后市有低吸的机会,可大胆布局。

超跌次新股:这里分两周,一类是开板在3个月以内,但又经过一波大的跌幅;还有一类是开板时间较长的老次新股。

无论新老次新股,最重要的是要有概念叠加,也许今天没轮到这个概念,但未来总有机会轮到。次新股流通市值比较小,一旦启动,向上的幅度基本是在30%以上。



从长线角度来看,银行、农业、中等市值的蓝筹股(500-1000亿市值)

农业板块:是少数近几年持续下跌的板块,即便2017年,大部分板块有所反弹,但农业板块仍然是小反弹大下跌,不少个股近期都已经跌破2015年以来的最低位。

银行:相对其它大蓝筹股,如:保险、酿酒、白色家电、证券等板块,银行股是最佳标的:

1、今年将有17家新上市 银行股;银行股大概率要炒起来!

2、大市值银行股已经开始启动,小市值银行(次新银行)开始触底反弹。

操作建议:上述板块这么多,尽可能每个板块当中,挑选一两个龙头股,作为未来操作对象。也许拿住几个票,然后耐心等待,热点 板块都是轮动的,迟早到你家,尽可能避免 高位追涨、低位卖出,这是本人去年的血泪经验。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欧阳

2018/1/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