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雄安为镜,寻找创投2.0的“冀东”和“创业环保”

以雄安为镜,寻找创投2.0的“冀东”和“创业环保”

众所周知,雄安1.0杀跌不比现在的创投惨。

那么我们就来对比一下两者走势,推演下一阶段龙头。

雄安当时连续顶一字板,然后停牌当天,雄安板块炸了一波,第二天反包,然后正式见顶开始杀跌,于4月20日恐慌下跌后企稳,板块跌幅达到了涨幅的40%以上。

创投经过今天的杀跌,整体指数也跌了40%-50%。





第二:说杀跌进程

换手总龙首创股份,板块杀跌时跟风,企稳两天后,4月20日,21日二次恐慌杀跌,而总龙金隅股份,4月17,18,19板块杀跌时,第一天回板,第二天第三天十分抗跌,看起来是大阴线其实4月19日只跌了4个多点。

创投:很明显了,首创就是鲁信,封板后顶了几个一字板,资金容量大,板块杀跌后,横盘2天今天二次杀跌。

市北则是金隅,因为太正宗或者身为靠前,导致开板前两天异常坚挺,反而在板块第二次杀跌的时候泄气,最强势的股补跌,成为最低点。

第三:板块切换

雄安:第一次遭遇停牌潮,没停牌的个股杀跌,市场直接选择大湾区作为补涨,像极了前两天的独角兽,图片说话:



市场在选择大湾区补涨完毕后,雄安遭遇二次杀跌,甚至出现了股灾再现这样的标题,创投走出了一模一样的走势,11月20日创投集体大跌后,横盘两天,我们看到佐力药业,赛象科技为代表的独角兽凶猛了两天,今天市北高新(之前是金隅股份)的补跌,将创投带向了二次杀跌。

然后我们参考雄安,二次恐慌后,冰点到达了极限,周一低开大概率对于创投是一个大机会。

最后,要寻找到好的机会,就要从今天的标的选起来,我们先回顾一下,最惨的时候后面走出来的标的,当杀跌时他们是怎么走的。

根据之前的分析,很容易得出的结论是创投今天跟雄安当时一样,已经跌去了50%的涨幅,唯一的不同是雄安反包太强,板块指数到了新高附近,所以分几天跌,而创投由于反包当天太弱,第二天直接杀跌,今天的跌幅其实已经达到了冰点的需求,明天低开会有很多人抢反弹,所以我们直接来对标雄安4月24日冰点的前一天。








雄安2.0的龙头,创业环保,是所有大票中唯一站上10日线的,不管是一字龙金隅股份,华夏幸福还是换手龙首创股份,都没有站上均线。

我们也可以看到他们所有都有下影线,第二天杀跌就是板块冰点,冰点后唯一拉起来的却是之前毫不起眼的创业环保。

看当天大成交量的,删掉当时市场并不当做雄安炒作的比如中车,碧水源,以及一字过多开板直接杀跌的大成交量个股比如华夏幸福,金隅集团,冀东水泥,京汉股份,可以看到反弹周期大龙头基本都在其中,剩下的首创其实第一波换手龙,成为第二波龙的概率几乎为0。

重点标注:

1、无论是创业环保还是冀东装备,在雄安1.0下跌的过程中,都没有跌破10日线,并且5、10日线根本没有出现死叉迹象。

2、作为第二波的反弹的热点,自由流通市值一定相对不大,市值不能太小,足够容纳大资金作战,而且题材正宗。


大众公用、海泰发展、电广传媒送给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