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的本质

作为股民,无论你是刚入市新韭菜还是入市时间比较长的老股民,都必须要了解我们大A股的本质或者说特色。
大A股是90年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市,当初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解决国有企业融资的问题”,这段话自行领悟。
在创业板诞生之前,股市基本是为国企服务,当时市场95%都是国企。创业板出现之后,民营企业大规模的来了。A股市场成了国企、民企最好的融资地方,没有之一。
2017年IPO高峰,也是IPO大年,全年共有436家公司IPO,同比增长92.07%,刷新历史纪录。其中,主板214宗,中小板81宗,创业板141宗。同时,IPO融资规模高达2301.09亿元,同比增长53.81%

2020年解禁市值为3.31万亿元今年7月份高唱牛市来了的小伙伴,麻烦站出来看看数据。
当然,A股市场也有少数个股有很高的分红融资比,但分红高于融资规模的上市公司只有212家,占A股比例接近5.5%(扣除新股),这还没有计算低价增发的情况。
如图:



该数据和图转摘自某球论坛,数据截止至2019年9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