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或扩大QE3 聚焦加拿大央行议息

?  10月23日讯——周二(10月23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1.3062,-0.0003,-0.02%)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3070一线。隔夜欧洲消息面整体较为利好,此外有媒体报道,美联储本周将商讨扩大QE3规模、并通过更好的途径来向市场传递未来政策动向的指引,也令市场情绪获得提振。日内市场将聚焦加拿大央行决议,料将对加元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隔夜欧债动向盘点


  隔夜欧洲方向消息整体较为利好,尽管纽约尾盘穆迪宣布下调西班牙5个地区评级,但市场对此利空显得较为冷淡。


  当地时间21日,西班牙人民党和巴斯克民族主义党分别赢得了加利西亚和巴斯克地区选举的胜利。分析人士认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所属的执政党人民党在加利西亚的获胜,增强了西班牙政府推行财政紧缩政策的信心,并在一定程度上为该国申请全面主权救助铺平了道路。


  分析人士称,此次地区选举结果意味着该国向全面申援迈进了一步。不过,西班牙政府近期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将于11月25日举行的加泰罗尼亚地区选举及自治公投。


  另两个地区政府巴斯克与加泰罗尼亚计划于11月25日进行选举,并意图进行地区自治公投。分析人士指出,在分离主义势力较强的巴斯克地区,西班牙中央政府的控制将可能被削弱。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吉尔斯莫科认为:“拉霍伊在加泰罗尼亚地方选举中绝对输不起,若输掉选举,届时市场反应将对西班牙国债极为不利,因此该国政府当前明智的选择是在11月25日前尽快申援,以免夜长梦多。”


  不过,瑞银集团认为,短期内西班牙不会申援。瑞银欧洲经济学家科米内塔21日表示,首先,主要受益于欧洲央行直接货币交易计划(OMT),当前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已有所下降,且近期并无巨额资金需求,使该国申援紧迫性在一定程度上消退。此外,西班牙政府倾向于获得更有利的援助条件,这需要与援助方持续磋商博弈,非短期内能够达成协议。


  隔夜希腊方面也有所利好。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所在政党的高级议员Hermann Groehe周一(10月22日)表示,如果希腊的国际贷款方暗示愿意给该国更多时间完成改革进程,那么德国将对此绿灯放行。


  Groehe称:“如果有迹象显示希腊的储蓄目标得以达成,但部分领域的结构性改革需要更多时间来完成,那么我们可以关注三方集团是否会提出相关的建议。”但该议员补充称,其并不支持无限度地拖延希腊改革进程,且更多的时间是建立在特定条件下的。


  三方集团对于希腊救助计划的最新评估报告将于近期公布,该报告料将显示希腊财政缺口较之前预期的更大,希腊将需要更多的时间改善该状况。



本文来自 股票推荐 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