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及时转换思路 应对指数行情

今天大盘走得也算是气势如虹,一带一路带动了整个基建概念,新疆股大面积涨停板,水泥板块、钢铁板块、建板板块、工程机械板块全线大涨,直接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

上述这些板块主要又是集中在沪市,所以今天的表现明显的是主板强势,创业板则又是逆势下跌,再现了去年下半年的指数行情。对于出现的这个指数行情,逍遥认为要及时转换思路,个股的方向要放到主板上来。

创业板走得弱,与技术形态有关,它的技术形态之前就一直走得比较弱,加上顶背离,回调风险较大。同时,在政策层面上,上层又一直在强调价值投资,一直在试图推行注册制,这对政策性较强的A股有很强的引导性。

昨天在《一颗红心 两手准备》当中也指出“一颗红心是对市场正在逐步展开的春季行情,两手准备是对沪指和中小创的不同阶段和不同走势要作两手准备。沪指向上突破,3300点一马平川。中小创反弹到压力位,要提防会再度出现深调”,这个判断今天看也是非常正确。

及时转换思路,把操作统一到当前的市场行为上来。个股尽量以主板为主,大基建就能够大范围延伸,还有区域改革,加上几大蓝筹板块的轮动,这应该是春季行情的主战场,否则又要赚了指数亏了钱。

(逍遥论道)

注:逍遥论道的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