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已落地,创板迎转机

主板已落地,创板迎转机


01


沪指连续逼空后,今天冲高回落,终于收了一根中阴线。


“终于”二字,体现的是市场心理变化。


连续逼空让人内心不安,回落调整才算石头落地,这是市场的普遍心理。


上证50的逼空改变了以往市场规律的认知,这就有了散户们对沪指逼空的不适。


市场是人的市场,有人在的地方就有江湖。


有江湖,就少不了血雨腥风。


02


12月底行情低迷时给出“这里是反转不是反弹”和“蓝筹仍是行情主线”这两个观点,已被市场验证,以后很长时间内还会是主要观点。市场主流资金风向未变之前,每天股评都会阐述。


沪指这一轮逼空上涨,直接从3260杀到今天的3587。


直线拉升300多点,直逼3600。


连续逼空需要休整,休整之后还有逼空。


沪指剑指3684点前,蓝筹仍是行情主线。


03


沪指今天的中阴线宣告逼空结束,但是仅仅只是第一轮逼空的结束。


回落目标3450,届时还将有第二轮上涨,终极目标是要刺穿股灾时的3684点。


主板蓝筹逼空的结束,是创板蓝筹转机的开始。


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同花顺东方财富等创蓝筹已经在蠢蠢欲动。




04


距离春节已经不远,主板节前回调,到时候也好红盘迎春节。


但是政策辛辛苦苦营造出来的指数行情,不会就此完结。


创指虽然盘中接力不明显,但是部分创蓝筹明显接力。


蓝筹上逼空的资金在主板调整的时候,会有小幅调仓。


回流创蓝筹,既是主导目前行情的需要,也是市场内在的规律。


05


周末分析,市场的存量资金做行情,需要取舍。


选择蓝筹,题材就会失血,一蹶不振。


选择题材,蓝筹就会调整,一路向西。


既然蓝筹已经回调,存量资金就会有部分转移,在创蓝筹和二三线蓝筹上做文章。


06


创板迎转机,创蓝筹接力,不代表就有普涨行情。


无论之前的一线蓝筹,还是现在的创蓝筹,都还是蓝筹行情。


全牛盛宴至少要到牛市中后期,现在的A股市场,至少表面上是需要注重估值和成长。


寻找相对的估值洼地,是大资金们的攻击思路。


07


万丈高楼平地起,股票一步一步做,不要想一夜暴富。


跌多了不一定是机会,但是涨多了必定是风险。


近期涨多的股票,无论蓝筹还是次新,规避的同时,调仓换股是王道。


低吸富一生,追涨穷三代。


A股向来如此。


08


短线操作建议不变:


持股的,连续拉升可适当减轻仓位。


空仓的,选择好蓝筹里的目标股,出中阴线即可低吸;优质题材股启动后的回打也可低吸。


操作之前要三思而行,持股之后要耐心淡定。


09


2018年元旦期间,放了几个中长线蓝筹板块龙头股,每天跟踪点评(后面根据走势再不定期更新龙头股票池):


300251光线传媒,加入一只创蓝筹,这是近期传媒龙头股,拉升不追涨,回落可低吸;


601766中国中车,今天破下轨,短线趋势走弱,会有一个调整的周期;


600115东方航空,两根上影线,二线蓝筹,继续看涨,这一波龙头是中国国航


000039中集集团,冲高回落,可能会做W底;


000425徐工机械,工程机械和基建今天都回杀,30线支撑,如果撑不住,也会进入一个回调震荡的周期;


601117中国化学,煤化工、基建,元旦列出时说过它终将会被挖掘,最近连续表现也说过它还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长阳拉升,标准的上升通道,继续看涨。


涨了,不用感谢;跌了,无需谩骂。


注: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


(逍遥论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