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上涨目标3684

沪指上涨目标3684


01


美股上周五的暴跌,让大A股大幅低开51点,但是收盘仍上涨25点。


大A股难得在全球暴跌的时候低开高走,秀一秀咱大国的风范。


带动沪指强势回拉的,无一例外,还是大蓝筹。


这一回,大蓝筹的目标,将要带动沪指上攻3684点。


02


12月底行情低迷时给出“这里是反转不是反弹”和“蓝筹仍是行情主线”这两个观点,已被市场验证,以后很长时间内还会是主要观点。市场主流资金风向未变之前,每天股评都会阐述。


前期指数持续逼空,印证了这两个主要的观点。


近期个股连续杀跌,但是蓝筹股仍然强势拉升,蓝筹行情还在继续上演。


沪指剑指3684点前,蓝筹仍是行情主线。


03


上周五拉升指数的是煤炭、钢铁、有色,今天煤炭、钢铁继续冲高,但是明显分化。


银行、保险开始接力,券商尾盘拉升,又是在走典型的大蓝筹循环轮动模式。


以前逍遥分析过,只要政策默许,只要郭嘉队愿意,理论上这种循环轮动的模式是可以把指数一直拉升。


但是大蓝筹的循环轮动拉升,造成了中小票失血,尤其是叠加了股权质押、年报业绩地雷等因素,最近几天跌停潮再现。


回想一直去年12月以来一直敲黑板划重点的“蓝筹是行情主线”,这就是趋势的力量,得顺抛而为。


04


很多老股民改变不了传统思维,不适应强监管之下的新常态。


诚然,这种强势监管、过多干预,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做法,确实值得商榷。


但是市场就是市场,已经是现有的这种模式,就只能去主动适应。


不能改变环境的时候,就要去适应环境。


股市如此,人生也是如此。


05


明天资源股应该会回落休整,今天盘中煤炭股就已经明显冲高回落。


金融、地产可能会继续接力护盘,盘中银行、保险已经大幅拉升,尾盘券商又有异动。


大蓝筹的循环轮动,是保证沪指继续上行的主要攻击力量。


这个循环轮动模式,在沪指剑指3684点之前不会改变。


06


当然,理论上蓝筹可以无限循环轮动,但是政策上不会允许,也不利于长期发展。


沪指这次企稳回拉的目标剑指3684,届时将会出现真正的回调休整。


大蓝筹的真正回调后,资金才会向题材股上回流。


沪指还会有进一步的上攻,突破3587点后做顶背离。


07


这几天的杀跌,个股确实走得惨淡,很多股民都要关灯吃面。


但是逍遥倒认为,已经连续杀跌,心态就需要放平和一些。


都说外资嗅觉最敏锐,最近沪股通持续流出,反倒是深股通持续流入,这是否也在佐证了一些信号?


沪指后面再突破新高后的回调,市场就会有真正的风格转换。


做股票,眼光要长远,转机往往都是在最悲观的时候孕育而生。


08


短线操作建议不变:


持股的,有高位杀跌的,回拉反抽时可减仓;已经底部的可以卧倒。


空仓的,选择好蓝筹里的目标股,出中阴线即可低吸;创蓝筹在快速回杀后也可低吸。


操作之前要三思而行,持股之后要耐心淡定。


09


2018年元旦期间,放了几个中长线蓝筹板块龙头股,每天跟踪点评(后面根据走势再不定期更新龙头股票池):


300251光线传媒,创蓝筹,今天收长下影线,它是之前创蓝筹最早表现的一只,不过这两天被中文在线抢了风头;


601766中国中车,之前破下轨时说过短线趋势走弱,会有一个调整的周期。今天回杀基本到位,短线将会逐步回拉;


600115东方航空,二线蓝筹,今天南航发威,航空板块集体发力,直接长阳反包,不过它还没创新高,龙头还是南航国航;


000039中集集团,半年线支撑,看回拉情况,如果力度一般后面就剔除出股票池;


000425徐工机械,中阳线回拉,上方三条均线汇聚,明天会有阻力压制;


601117中国化学,煤化工、基建,元旦列出时说过它终将会被挖掘,最近连续表现也说过它还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上周五说过是一步到位的调整,今天直接反包了长阴线,V上去的概率小,还要震荡消化。


涨了,不用感谢;跌了,无需谩骂。


注: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