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业还要哭爹喊娘

我国经济增长由“量”转“质”,高质量成为硬要求;供给侧改革将更加注重“补短板”;“高端制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势必迎来投资风口。

十九大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本次会议也在明年工作方针中增加了这么一句,“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全面领会、真正落实”。可以断定,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等真心不是说说而已,后续肯定会有配套的措施出台。其实前不久,发改委、工信部等已经出了好几个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文件了。

本次会议指出“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十九大报告来看,“三去一降一补”仍将是接下来数年的工作重点,但相比过去两年来已经实施的供给侧改革,在方向上和力度上肯定会有所不同:一方面,未来的重点可能会侧重于“补短板”,也即报告提出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另一方面,十九大报告提出“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并且“扩大优质增量供给”,这也意味着,未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真正回到提高供给体系质量的本质上来。

特别地,对于“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不少大级别投资机会其实正在或已经孕育了。我们要相信,政府肯定会花大力气去培育,虽然最后能不能培育成功还无法定论,但政策风口一定会刮起来。不过,相比13年上海自贸区、雄安新区、以及十九大提出的自由港等强风口,先进制造业集群大概率是个慢牛。比如说,福建龙岩在11月初就再次喊出了要”打造机械产业千亿集群”的口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