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资管行业的危与机

虽然最终的定稿还没正式确定,但从此前媒体报道监管与各大机构协商的纪要、监管层的态度等多方面来看,有以下几点趋势是较为确定的。

1)破除刚兑、回归代客本质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2)多层嵌套不可取,通道业务将走向消亡;

3)非标受限,非标资金池与期限错配被禁;

4)委外业务已经走到十字路口,缩量在所难免。

此种监管趋势之下,各家资管机构都需思考如何谋得生存与进一步的发展。

总览篇:资管机构如何为后刚兑时代做好准备?

现实中,具有刚兑传统的资管产品主要有信托、券商集合(已经处于整改期)与银行理财三种,普遍采取报价的预期收益型形式,管理人收取管理费与超额业绩报酬获利。

在刚兑传统下,这些资管机构(同级)唯一的竞争焦点落在了预期收益率上,竞争的同质程度过高,为冲规模容易进行价格战,拉高负债成本。而负债成本的提高对资产端做收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尽可能的拉高收益,各家机构不得不采取赌博式的投资策略:加杠杆、加久期、下沉信用与博资本利得,从而使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加大。

对实体而言,银行理财等产品的收益率取代存款利率成为了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实体企业买金融资管产品的性价比要高于经济需求偏弱环境下下进行实体投资,较多企业在获得负债资金后选择买金融资管产品进行无风险套利,实体显现金融化的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