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持推行超宽松货币政策

在美联储计划继续加息和缩表、欧洲央行决定缩减QE之际,日本央行是个明显的例外。

周二,日本央行公布10月30-31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委员同意日本央行必须继续推行超宽松政策,但目前无需采取额外的宽松措施。

针对欧美货币政策逐步回归正常化,日本央行部分委员称,美联储、欧洲央行一直以审慎态度推动政策正常化,为市场稳定做出了贡献。

一位委员表示,鉴于日本启动货币宽松的时间比其他国家晚,日本央行较晚启动退出策略也不足为奇。

在其他方面,一名委员表示,关注降低超长期日债收益率会对公众情绪产生负面影响。

还有一名委员表示,市场认为日本央行会在年底加快ETF购买的猜测是不合适的。另有一名委员表示,日本央行ETF购买的作用与副作用应从每一个角度加以评估。

大多数委员认为,迈向物价稳定目标的动能持续维持。委员们认同私人消费料延续温和增长趋势。只有少部分委员称采取极端宽松措施实现物价目标,会导致货币宽松无法产生理想的政策效果。

在10月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政策不变。

但是,当时新任委员片冈刚士投了反对票。他表示,如果必须推迟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应该进一步实现宽松。这使得央行退出刺激措施的前景更加复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