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乡村振兴系列政策将出台

相关专家在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时也表示,“三农”是未来三年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短板,而事实乡村振兴战略就是缩小城乡差别,同时这也将给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华创宏观牛播坤和王丹则认为2018年将是乡村振兴元年的开启。

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了乡村振兴的“三步走”时间表,以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七个必须”。

华创宏观指出,乡村振兴道路“七个必须”中首先提到的就是城乡融合,关键就是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和结合。这一方面代表了公共财政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另一方面鼓励引导工商资本参与农村振兴,撬动民间资本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

天风证券则认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本质在于增强农村产业基础。一方面是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另一方面是引入非农产业,增强农业产业基础。

此外,分析师们都提到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性。

天风证券也指出,土地资本化将是今后农村政策最重要的破局点。当前农村中最重要、且没有被市场化的生产要素就是土地,因此农村土地资本化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必然之路。

华创宏观指出,2018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加速推进,同时2018年也是农村“三块地”试点区域的收官之年。随着土地制度的破局,这也将助力农村财产性收入增长。

探索农村集体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农房及宅基地,耕地承包权和宅基地的有偿退出等制度破局后,农村居民财产性收入增长有望提速,农村居民消费支出提速、结构升级将是未来消费领域的亮点和最大的增量贡献来源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