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伊始,一年前的“镜像”市场出现

市场有趣的地方是,认为全球经济扩张前景将利好其它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但不认为美国会按计划收紧。

与此同时,最近一个“新”看空美元的逻辑是——许多投资者认为日本和欧元区经常账户有大量顺差,表明如果木有系统性危机,欧元和日元应该升值。相比之下,美国经常账户赤字却出现全面恶化。

这里的“新”打上引号是想说明欧日的顺差从来不是什么新鲜事,只不过市场阶段性的关注点不一样。比如欧元区贸易复苏最快的13~16年欧元不但没涨反而暴跌。中国唐朝就有的一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用在今天市场上依旧非常贴切。

还有一个例子是去年的意法大选导致欧元恐慌性抛售,而如今意大利已确定3月提前大选,右翼政支持率领跑的背景下,政治动荡几乎板上钉钉,但欧元不跌反涨。

所以让外汇交易员们最头痛的一件事是,市场上同样的逻辑并不具有明显的可反证性,尽管笔者不愿意承认,但中短线交易者与其寻找逻辑,细细捕捉各路市场情绪似乎更加有用。

如今要找到整个市场“一致观点”是非常困难的。工业金属和股票的反弹显示经济前景乐观。然而,美国国债的上涨和大多数发达国家的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似乎预示着与下行风险在即。近期数据没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同步上行正在放缓。事实上,从第四季度的数据来看,增长还在加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