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万不要恐慌割在地板上!

看着50期指跌的挺可怕,但是不经意间我们会发现,咦,上来些了,近期累计下跌也不过5%多点,相当于上证综指的2820点左右。其实A股平时就爱上蹿下跳的,大家早就应该锻炼成了粗神经,习惯就好。比照50期指的跌幅,节后首日沪指多开在2800到2850点之间,即低开150点左右,按照A股运行规律,遇突发利空大幅跳低开盘,再稍一下探就是个短线很好的买点,也就是说,越靠近2800点越是抄底的好时机,此时绝不适合卖。一句话,大跌后你可以不买,但千万不要恐慌割在了地板上!当然这只是针对短线而言,反抽过后,中线还会继续下跌。操作上,下周一集合竞价或略微一跌就可以买进了,稳健的,有差价,找盘中反抽高点退出买入的仓位,而激进型的可等2900点以上再减仓。我个人预计,年线2950点附近将会是强大阻力区,很难逾越,到时重仓者可考虑减仓应对。


利空已改变了原有的上升趋势,大盘进入了中期调整,我们也要与时俱进,放弃幻想,积极想法应对,通过不断高抛低吸来降低成本,不宜一味死捂。基友们可能更关心自己手中的基金走势,三年封闭式科创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而混合基金投资品种是多种多样的,并不仅限于股票,所以它的风险要小于单一的股票型基金,特别是在市场出现突然大幅变动时,所受的影响更小于沪深300类的指数基金。从四季度报表变化来看,我个人推算,目前科创中金的股票仓位在80%左右,债券17%,现金3%,中规中矩。再从近一周它的盘中估值和最终净值对比来看,也是比较稳定的,涨幅大于估值,跌幅小于估值。加上还有6%的折价率,中线安全性有一定保障。不过,从创业板的日KDJ指标看,科技股有短线补跌的风险。所以中金科创二级市场短线极限有下探1.05元的可能,但总体跌幅会小于大盘。操作上,下周一跌到1.06到1.07就可以适量补仓了,有差价及时撤退。目前我重仓中金70万,轻仓银华近20万和嘉实300约30万,就是看中了中金净值涨比沪深300多,跌比沪深300少,盘中估值清晰,还有个最高折价率6%做护垫。期指上,鉴于中线跌势形成,看跌预期下远月合约会跌的更多些,因此我选择的是做空6月,同时还做了一手跨期套利,多3月空6月,取得了一定超额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