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万别被大涨冲昏了头脑

周一大涨,有股的都很高兴,在开心之余,我还是要撒点清醒剂,千万别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危险常常是在我们感觉不到的时候悄悄地降临。当然,我们也不能因噎废食,不能因为洗澡水脏了就把孩子也一起倒掉。我个人觉得,在目前阶段,半仓滚动操作较佳,攻防兼备。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我为鉴可以知风险——冲动是魔鬼!一月我大赚10.3万,二月的第一周又赚了9.67万,此时自信心开始膨胀,幻想滚雪球啥的,继续重仓搏击科创基金。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上周惨遭滑铁卢,被市场先生狠狠地扇了个大耳刮子,让你装逼,让你乱飞,全周五个交易日,四个交易日现货都是亏损。即便期间进行了高抛低吸和换基操作,期指方面也做得很不错,一共倒腾出1.2万差价,但是仍然难以挽回败局,全周期现相抵后亏损1.1万,失误在哪里?期现严重不匹配,持有的科创基金下跌,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反涨2.25%,一正一负剪刀差,结果就悲剧了。此前我做期现套利,大都按纪律操作,全年365天,200多个交易日,不超过5个交易日会发生亏损,日均赚2000元以上。这次太冲动了,一周就赔了四天,痛定思痛,决定从今天起继续开推土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以后顶多持有20万份科创基金。


穷则思变,变则通。上周初我重仓科创中金和科创银华,但这哥俩表现一个比一个怂,特别是中金,一直垫底,于是果断斩仓,然后换入了30万份科创配置,事实证明换对了,配置上盈利8100元。上周五,觉得中金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银华也不咋地,干脆清仓中金,减仓银华,随即大举换入科创财通。盘前我想好了,上周二想跑没跑掉,上周四我想换回沪深300基金又没给机会,今天这是第三次了,说什么也要回归大本营。如同渔夫和魔鬼的故事,当我真这么做的时候,结果被扔回了大海,心里哇凉哇凉的。今天科创财通确实很神勇,终盘大涨5.19%,可我早早就跑了,只捞了点皮毛4700元,然后换入了沪深300基金,少赚了12000多元,满眼都是泪呀,这运气咋这么背呢?就好像手里拿了一副好牌,本来是胡豪华七对的,但是看到别人都停牌了,实在熬不住了,最终胡了个小屁胡。无意中抓起下一张牌一看,靠,能自摸呀,发誓以后再也不看了,糊里糊涂还能幸福些。


(1)周一科创基金折价率排行:好基和坏基还是差别很大的,比如财通和中金,所以不宜死捂等变天,应及时主动换过去。


501080科创中金,折价率10.64%


501085科创财通,折价率10.63%


501082科创投资,折价率10.40%


501079科创大成,折价率10.17%


501076科创基金,折价率10.16%


501075科创主题,折价率10.02%


501081科创中欧,折价率 8.03%


501078科创配置,折价率 7.71%


501077科创富国,折价率 4.87%


501083科创银华(未出,以后晚10点之前不出就不进行排序了)



(2)周一科创基金净值涨幅排行:


501085科创财通,净值涨幅 4.89%


501075科创主题,净值涨幅 3.73%


501079科创大成,净值涨幅 3.68%


501078科创配置,净值涨幅 3.56%


501077科创富国,净值涨幅 3.48%


501082科创投资,净值涨幅 3.16%


501080科创中金,净值涨幅 2.90%


501081科创中欧,净值涨幅 2.40%


501076科创基金,净值涨幅 2.39%



只要一涨,又开始了反弹还是反转之争。看看别人的观点,有没有可取之处:“如果从指数看,这里要说反转还需继续观望,毕竟一旦这个位置出现回调,那么也只能叫做强势反弹。但是,指数从3127点下跌到此次最低2685点过程中,累计下跌超300点,从反弹空间看,当前已经反弹超过下跌空间的70%,基本接近反转的上线,也就是说一旦指数再次上行收复3000点,那么理论上就构成了反转。反转有什么好处呢?一是说明市场做多势头比较强势;二是在选股和持股上,中线标的便可继续持仓,而选股上也可以就基本面良好标的继续选择并且持有。无论是对市场信心的恢复,还是对后期操作的参考意义,都是很强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