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啥不自己炒股而买基金?

先来看则消息:2月18日,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正式发行,全市场募集资金将接近1200亿,但基金限额60亿,这也意味着产品配售比例仅为5%,即认购1万元,仅确认约500元。因为过往业绩优异,被市场强烈追捧,去年3月,陈光明的第一只公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发行,同样是秒光,认购申请超710亿元,配售比例约7.04%,这一次配售比例继续创新低。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不足一年,目前总收益37.41%,今年以来收益13.80%,近一月收益5.61%。


有股友很不明白:“为啥不自己炒股而买基金?”我的看法:“这还用说嘛,肯定是炒股炒不过人家的无奈之举。如果自己水平很牛逼,当然还是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更好了,不仅能经常收获喜悦,更因为有了一技之长,将来也不愁没饭吃。但是,一次两次的失败也就算了,假如总是不如别人,那怕你再不愿承认,而那也是事实,除了一根筋的外,头脑灵活的都改投到了基金阵营。其实凡事不必亲自亲为,借助巨人的肩膀你一样算成功,没啥丢人的。相反,长期不如人,还看不起别人,那就是心里有问题了”。下面看一组数据: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20%的公募基金数量达到154只,收益率超30%的公募基金数量达14只。其中,万家经济新动能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更是超过40%,去年呢?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超过35%,40多只基金收益率超过80%。再看看我们自己?不服不行呀。


另有股友说:“有啥可抢的,指数基金随便买”,我的看法:“这是对基金品种不够了解,不是随便什么指数基金都那么厉害的。在单边大牛市里,确实80%的主动型基金都跑不赢被动型的指数基金,特别是杠杆型指数基金,更是能超越95%以上的普通基金。但是目前只是震荡平衡市,这时主动型基金就显示出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了,虽然个体差异巨大,但是90%都能超越同期指数,所以,至少在目前阶段,投资指数基金不是个很好的选择。比如,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大盘,下跌2.13%,沪深300下跌0.95%,上证50下跌4.5%,三大代表性指数都是负值。当然,买热点159948创业板ETF指数基金就不一样了,截止周二收盘,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涨20.75%,买杠杆性150244创业板B,更是能大赚32%,买150153创业板B类似。所以指数基金也要区别对待,不能一概而论,如果随便抓个上证50,那就悲催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