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捡了芝麻而丢了西瓜!

当我们还在讨论科创基金该不该介入,当理论家还在痛斥创业板泡沫时,实战派已在近期科技股的盛宴中赚的盆满钵满了。2019年初本金173万,去年盈利100万,资产达到273万,今年仅仅两个多月又赚了125万,截止2月21日,总市值398.3万,马上要突破400万大关了。他主要就是得益于小盘科技股,并且敢重仓。比如2019年他持有的其余个股盈亏基本抵消,所有利润几乎都来源于满仓的002803吉宏股份。2月3日在震仓中放跑了吉宏,但是他继续抓住科技这条主线,买了其他股票,资产再次创出历史新高。说这些是什么意思?我们都是成年人,不要每天再去看那些无聊的股评,什么狗屁宏观大局者,存粹是瞎扯淡,误人误己。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都一样,要多看实盘博客,比如新浪的T神等。一句话:你和谁在一起很重要,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


最近有基友眼馋科创中金的高折价,兴奋地一路扫货,似乎扫了好久。我的看法:如果是做短线的,抓把补涨无可厚非,因为中金目前折价率确实高了,超出了正常水平的10%,现价介入,近期有机会盈利2%以上。但是,三年封闭式科创基金和LOF基金不同,折价率再高也是无法短期兑现的。而从长期看,两年半时间它只比优质基金多出不到3%的差价,平均一年才多1%利润,完全不值得。我们应该多关注基金本身的盈利能力,否则容易抓了芝麻而丢了西瓜。


下面以数据说话,2月以来,截止今日,501078科创配置净值累计上涨18.59%,二级市场市价上涨13.3%,而中金呢?期间净值上涨7.32%,市价仅上涨0.18%,这才多久?一个月时间不到,它们就差了10%以上,那两年以后呢?到时二者差距很可能拉大到30%,甚至50%以上。科创财通就更厉害了,本周净值上涨11.2%,一周就甩出中金近六个百分点。确实,A股市场热点是会轮动的,阶段性的中金也可能会出现领涨,但是不行就是不行,好比马拉松比赛,看的是耐力,笑到最后的绝对是好基!所以,做把短线赚了就跑,下周买中金或银华,没问题,但是你想做中长线,科创财通和科创配置才是优选。


说到做LOF套利,很久以前曾和好友们一起讨论和参与过,基本是国内第一批套利者,大家每天编排折价表,并根据基金持仓估算当天可能的涨幅,然后一拥而上。由于当时大多数人还不知道这个金矿,利润不菲,天天赚的不亦乐乎。可惜,好景不长,由于套利者大都只关心折价率高低,并不在意它是好基还是辣鸡,通常是今天买了,明天就赎回,类似搬运工。而滥砍滥伐的后果就是,完全破坏了LOF的生态环境,最后弄的很多基金平日成交非常稀少,看得到利润,而买不到足够筹码,只能望洋兴叹。2017年8月31日,新规颁布,投资者如果持有基金时间少于7日,就会被收取不低于1.5%的赎回费。对已经成立的开放式基金最晚2018年4月1日起按新规运作。至此,快速LOF套利成为了历史。如果你还是对高折价念念不忘,建议买点尚有流动性的万家优选,兴全趋势,广发小盘,银华内需,博时主题等,持有7日,类似做个小中线,这比买中金更容易变现。



对我来说,选择的基金要求更高,涨要比同期指数多,跌要比同期指数少,否则还不如直接加仓沪深300ETF。最近二周,中金和银华的表现非常糟糕,净值上涨少不说,市价还落后于净值,折价率扩大。比如本周,上证综指涨4.2%,沪深300涨4.06%,而银华才涨2.47%,中金也只涨了3.13%,连指数都跑不赢,如果现货持有它,将亏损1.26%即赔15000多元,上周更差了。所以,我只有优中选优,目前科创财通和科创配置才符合要求。如果是LOF基金,应该折价率排行靠前,而科创基金是三年封闭式,净值增长才更重要,所以,从今天起,每日净值增长先进行排序,后才是折价率。到了每周五,周净值增长排第一列。这样便于大家发现好基,将来多生基蛋。


(1)科创基金周净值涨幅排行:


501085科创财通,周净值涨幅 11.20%

501078科创配置,周净值涨幅 9.80%

501082科创投资,周净值涨幅 8.62%

501079科创大成,周净值涨幅 6.70%

501075科创主题,周净值涨幅 6.39%

501080科创中金,周净值涨幅 5.88%

501081科创中欧,周净值涨幅 4.95%



501083科创银华(晚10点之前未出,不进行排队)

501076科创基金

501077科创富国


(2)周五科创基金净值涨幅排行:


501085科创财通,净值涨幅 2.92%

501078科创配置,净值涨幅 2.70%

501075科创主题,净值涨幅 1.90%

501082科创投资, 净值涨幅 1.74%

501079科创大成,净值涨幅 1.00%

501080科创中金,净值涨幅 1.00%

501081科创中欧,净值涨幅 0.98%


501083科创银华,净值涨幅(未出)

501076科创基金,净值涨幅

501077科创富国,净值涨幅


(3)科创基金周五折价率排行:


501080科创中金,折价率12.49%

501082科创投资, 折价率11.90%

501079科创大成,折价率11.08%

501075科创主题,折价率10.83%

501085科创财通,折价率10.69%

501078科创配置,折价率 9.49%

501081科创中欧,折价率 7.69%


501076科创基金,折价率(未出)

501083科创银华,折价率

501077科创富国,折价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