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利好的威力有多大?

周末有两条利好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一是富时罗素纳A扩容,将带来增量资金280亿元,二是央行表态,未来将适时适度对存款基准利率进行调整。这两大利好的威力有多大吗,能否刺激下周大盘继续强势上攻?


(1)先来说说第一条利好,首先要明确,这是实质性利好,是真金白银的注入,但是这利好作用嘛,却要大打折扣,为什么?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富时罗素已于去年6月和9月两次纳入过A股,第一次由于出人意料,所以效果最好,收市时很多个股突然拔高,打了众人一个措手不及。第二次,聪明资金提前埋伏好,想套利老外,可惜人家也不傻,最后收盘时刻,场面一度很混乱,猛的高收或低收,总之啥情况都有。这是第三次了,也是富时罗素纳入A股计划第一阶段的最后一次,暂时还没有下一步的安排。而凡事到了第三回,况且都是大家早就知道的利好,这威力还有多大呢?


(2)再来说说第二条利好,比上一条要强得多,它对空头的威慑力更远远大于其本身的利好作用,好似悬在其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旦那天空头肆虐,大盘暴跌,第二天却突然出来降息利好大幅高开,那还不瞬间被打爆?所以,在多头这个大招没有释放之前,空头很忌惮,大盘是很难出现大跌的。另外,相比大家已经快麻木的降准,这降息的利好威力更大。如果说降准会让大盘高开三五十点,那么降息起码会高开七八十点,甚至百点。借助利好,机灵的投资者可以事前潜伏在159931金融ETF里面,当消息真正兑现时,赶紧获利出局,最后他们要利好,你要现金,皆大欢喜。


(3)基本面大家都知道,短期挺糟糕的,中期也不乐观,本轮行情明显是资金推动型的。比如,据报道,一些企业目前还未能复工复产,尤其是民营企业,账上趴着现金,或者企业老板自由现金流比较多,就会宅在家里炒股。一位股友更是形象的比喻:“没事做的时候,大家就喜欢聚在村口赌,而有事的时候都出去打工了”。那么当入场资金衰竭之时就是行情总结之时,我个人估计时间大约在3月中下旬。而在此之前,多头将一路攻城拔寨,即上涨不回档,一直逼空。但当主力打完最后一颗子弹,然后下跌也会不反弹,谁买就套谁,一路杀到底。所以,目前阶段不要犹豫,赶紧赚钱攒过冬的粮食。预计下周初短暂修正一下,然后很可能去冲击3100点大关。需要提防的是,降息预期下银行等权重股发力,指数上去了,而自己手中个股却跌了下去,那就麻烦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