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短线,做中长线和打麻将

一名合格的短线投资者,不是单纯的搞投机赚差价,也要关心公司基本面,也要关心消息面,政策面以及其他的方方面面,只是最终多以技术作为买卖依据,以积少成多和集腋成裘作为其投资理念。由于炒股和一个人的性格有极大关系,有人只适合做短线,做中长线是耐不下性子的。其实很多时候方法无所谓好坏,关键要看使用的人,一把菜刀在短线高手哪里也是利器,相反,倚天剑落在庸才手里也只能切瓜砍菜。又好比打麻将,做短线就是能胡就胡,不拘于小结,一路小屁直到胜利!


中长线投资者,大都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以股神巴菲特做为标杆。他们不在乎一时的得失,而是更看重公司的基本面,更在意未来的成长性,常常不动如山,一动就惊天地泣鬼神,往往收获的都是鲸鱼。不过,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能达成功的彼岸,有时过程不重要,方法也不重要,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好比打麻将,做中长线的是看不上小平胡的,他们心高志远,清一色,一条龙啥的,仅仅是底线而已,超级豪华小七对才是目标。


当然,打麻将和炒股还是有很大不同。打麻将更多是凭手气,俗话说,七分运气,三分技术,就是对此最真实的描述。炒股不一样,技术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我个人觉得,八分实力二分运气的比喻才比较贴切。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说过,天才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因此,采用哪种方法也只是能盈利的一个前提,世上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都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行,指望买了后一觉醒来就能成为百万富翁,那不过是镜中月水中花,黄粱一梦罢了!当然,爱因斯坦后面还有一句话,有时那1%比什么都重要,是呀,如果只要付出努力就能成功,那是失败的人也太少了点,所以,炒股还是和一个人的资质有关系,天分加努力才会成为最终的大赢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