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基本到位,下周要补缺口

今天大盘最高冲到2805点,已达到了基本目标,如周末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的话,下周将去补下方的缺口2723点。我个人认为,这不是什么突破性缺口,就是个普通缺口,补完之后,空头没有了打击目标,多头也没有了后顾之忧,然后还会再次反弹。但是,无量无行情,如果成交始终不能有效放大,那么双头颈线2878点就是极限了,而弱势市场中最终高度恐怕比这还低些,2850能到就算成功。操作上,下周在没有补掉缺口之前,我们以高抛低吸做倒差价为主。要点,不追跌,逢冲高再扔,否则容易卖在地板上,看不准时应放弃,因为这是套牢盘不是盈利盘,需谨慎买卖。


消息面上,美期指目前下跌2.41%,欧股普跌3%以上,富时50下跌1.55%,暂时不乐观,具体明早再说。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六家证券公司纳入试点范围,看后没什么感觉,也不知道啥意思,老规矩,凡是我们看不懂的消息,重仓者一律当利好来看待,轻仓者则可看做利空。这个周末会降西吗?猜不到,但早晚也会有一降,只是在下降趋势中,又是众人早就预期中的利好,当真正兑现时多是高开低走,关于利好,我已专门发文论述过,就不再重复了。有位股友说的更形象:“看到利好,后悔没有满仓,再看账户,后悔没有空仓!”。其实大家还不如买点国债,这个才对降西敏感,本周初在99.20元附近推荐过,今天收盘99.83元,一周下来小赚0.6%,比买很多股票都强。如果只是降贷利率,对银行是利空,千万小心,不要利好没等来,却等来利空,那就完蛋了。


大盘转了一圈,周涨幅只有0.97%,而这居然还算好的,一多半股票本周都是下跌的,科创基金也不例外,七跌三涨。科创财通二级市价累计下跌3.87%,处于领跌位置,科创配置小跌1.45%,前期已建议小叶子换过来了,持有配置只要行情一好转,解套并不难,而财通的风控能力太差了,或者说根本就没有风控,随风乱飘,实在太垃圾。前期有位基友高位重仓财通,套牢后不理了,自我安慰道,等那天赚了百万再回来和大家相会,确实挺悲惨的。鹏华科创表现依然稳健,本周涨了0.6%,处于第三位,第一是中金,涨1.79%,第二是中欧,涨1.19%。前期热门的5G概念周跌幅4.44%,半导体50ETF更是暴跌9.59%,相反,金融ETF上涨1.84%,茅台涨3.88%,五粮液大涨6.73%,风向又变了,蓝筹白马成了宠儿,而科技成了弃子,让人一下很难适应,赚不到钱也就不难理解了。为什么总是涨我们没有的?看来,需要改变思路了,不能只看眼前,更多的时候要提前埋伏在下一个热点上,要有前瞻性,否则只能在后面不断的买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