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熟话说,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的,经过一个多月的下跌,我看到了很多中线机会,比如高折价的科创基金,115元以下的可转债,原油,甚至包括美股,但是感觉还欠一把火,暂时还不是介入的理想时机。当然,炒股炒的是预期,等全球疫情控制住了,大家都看明白了,恐怕A股早就上了3000点,所以炒股还需要有前瞻性,我们也应适时打点提前量。


技术面上,从上证综指周线看,当前MACD呈现绿柱状,KDJ处于死叉状态,5周均线向下发散,提示中期调整仍在进行中,由于大盘已连收了两颗阳线,根据A股运行规律,下周先扬后抑收阴的可能性非常大。再看日线,KDJ指标已高企,通常在年线和20日均线同时向下的趋势中,一旦方向线J值下拐就是短线第一卖点,而KDJ死叉则是明确的短线离场信号,再结合外围市场的变化,很显然,眼下不是买进的好时机,


我个人觉得,等再次下探2700点附近或以下时才开始中线布局比较稳妥。当然,最怕大盘在这晃悠,既不上也不下,那就很麻烦了,做多或做空都赚不到三瓜两枣的,这个月就彻底完了。操作上,久盘必跌,如果节后首日多头在利好鼓舞下仍攻不上2800点,建议暂时高抛做做倒差价。万一冲上去了,我们也是以卖为主,实在是上涨空间太有小了,双头颈线2878点也就是极限,短线真的没啥玩头。总之,在目前行情下,我们掌握一个大原则就行,大跌或连跌后要敢于买,往往有惊喜,大涨或连涨两天后要舍得出,常常卖的对。如果涨了再去追,十有八九马上就被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