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一会不会又是冲高回落?

已数不清多少次了,当外围市场纷纷大涨之际,当我们期待也能搭上顺风车之时,第二个交易日A股却往往都是冲高回落,有时甚至还下跌套人,这就是“聪明人“常常办的“聪明事”!,那么下周一还会再现这经典的一幕吗?


从上证综指日线看,周五尾市上翘,收在了全天最高点,正常情况下周一将会高开,然后留下近期的第二个上跳缺口,即中继型缺口,而2930点之上,这个位置从短期看,也不算是低位了,再出现缺口,十有八九都够呛。因此,高开后再往上一冲,特别是补完了2968点缺口,应该是逢高减仓,而不是再去追了。


本周指数涨的不错,但个股分化严重,涨的使劲涨,不涨的还继续在哪磨叽,加上来回震荡洗盘,热点又是频繁切换,一周下来多数人的收益都不理想,特别是谨慎过度,还会完全踏空。比如,担心周末的不确定性打算暂时先观望,结果外围市场大涨了,下周一短线可以获利了结了,但是手里啥也没有,又错过了一次赚钱的机会。


牛市里是撑死大胆的,饿死胆小的,但现在是非牛非熊,个股也不是齐涨共跌,不买肯定是赚不到,但是买的股票不对,也可能是赚了指数倒赔钱。晚间道指银行股群体发力,下周我们可能也复制,航空股就是跟在后面涨起来的,如果想进点货,买指数基金更稳妥些,比如510050上证50和159919沪深300。


富时50今年以后一直都在扮演反派角色,比如五一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不少人都被它坑了,平时也是在有意无意的拖后腿,对我们的参考价值日益减弱,搞来搞去,还不如去看美股。当然,这些都是外在因素,只会影响我们开盘的瞬间,打铁还要自身硬,A股想真正走出独立的牛市行情,目前来看,依然任重道远。


具体操作上,从上证综指日线看,近期形成上升通道的上轨就在缺口2968点附近,下周一冲到此处时大家可考虑高抛,但为了稳妥起见,手里有股基的,如果想买,就加仓我们原有的,有差价再及时T掉,这样即防止了冲高回落,也防止了万一高开高走,从而踏空后面的行情,算是个比较中庸的做法吧。


最后看看消息面,周末核发四家企业IPO批文,红筹股回归迎利好,社保基金拟减持部分交通银行股票,新三板精选层力争七月底开板交易,加上创业板的注册制即将正式落地,这个融资的速度可真不慢,大家在乐观的同时,也需要保持一份警惕,注意大涨时落袋为安,不要跌时再后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