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三板的转板机制是什么?

《指导意见》明确指出,申请转板上市的企业应当为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且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还应符合转入板块的上市条件。转板上市条件应当与科创板或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条件保持基本一致,交易所可以根据监管的需要另提出差异化要求。


6月10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新三板首届挂牌委正式启动精选层审议工作,审议了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艾融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家公司的精选层挂牌申请。目前市场合格投资者已超100万户,六只公募产品申请设立新三板基金产品已获批。


转板制度可有效降低企业上市成本,但转板上市属于股票交易所场所的变更,不涉及公开发行股票,无需摊薄股份,待公司完成转板后,便应视同于科创板和创业板IPO上市公司,根据交易所的规定进行再融资等一系列资本运作。由于转板上市需经过公开发行,挂牌满一定期限,符合交易所上市条件等多道门槛检验,不会出现大量优质公司快速转板上市的情形。


7月1日,明天两只。颖泰生物,申购代码889001,申购上限为单个账户500万股,即拟发行总量一亿股的5%。艾融软件,申购代码889999,申购上限44万股。颖泰生物停牌前收盘价为7.95元,但发行价格仅5.45元,折价6.8折。艾融软件停牌前为34.08元,目前发行价25.18元,折价7.4折。


7月2日,后天三只。球冠电缆,申购代码889888,发行价9.1元,申购上限200万股。同享科技,申购代码889007,发行价10.18元,申购上限60万股。佳先股份,申购代码889998,发行价9.5元,申购上限106万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