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基金是否可以介入了?

最近两个交易日大盘狂涨,而科创基金普遍回调了两天,那么是否可以介入了?我个人觉得,短线有点机会,但是中长线仍不保险,暂时不建议去买。截止昨日收盘,501076鹏华科创的折价率是12.39%,而科创配置的折价率更是低到了9.24%,相比之下,鹏华还好点,当折价率回到14%以上时可以继续买进。


目前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已超过了100倍,科创板的市盈率更高些,而作为科创基金,必然主要还是配置这两块资产,因此我个人觉得,虽然短线会有个轮动的过程,说不定今天就反弹了,但是中长线不宜再去重点关注了,目前风险大于机会。


经常看我博客的好友们应该也发现了,我是个比较稳健的套利者和投机者,极少让大家去追买什么热点,而多是低吸潜力股基,事实也证明了这点在A股里还是很奏效的,无论中信证券,还是海螺水泥和低价的券商股,以及张家港行都挣钱了。既然这条路可行,我们还应沿此继续走下去。


现在能买或说有把握的只有券商,银行和极少数低市盈率的绩优股,其他我也吃不准,如果你想参与,只能自己鼓足勇气往里冲,我给不了什么建议。不过,那个海螺水泥还有戏,今年只有由于特殊原因导致其业绩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无论是基本面,还是目前的技术面,我个人觉得,后市还有戏,可逢低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