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100之上我们该如何操作?

前期有不少人都在感叹,A股十多年过去了,居然还在3000点附近往返跑,言外之意,大盘表现一直很糟糕,但是当本周沪指终于突破了这一重要关隘后,有人又不适应了,什么样的看法都出现来了,很有点叶公好龙的样子,不涨不好,涨也不好,有的人真不好伺候呀。


无论你是否愿意面对,大盘都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了3152点,接下来我们该如何操作呢?从震荡攀升变成了快速拉升,加上周五还在高位留下了一个上跳缺口,短线风险确实越来越大了,随时都会有回调,但是我们再看看成交量,再看看收的K线形态,价升量增,光头中阳,这提示下周大盘还有冲高,所以我的建议,既不要因噎废食,也不要忽视了风险,可用30%的仓位去搏杀。


空谈理论毫无意义,设身处地的想了下,如果现在我是空仓会买什么?首先会买些110元以下的可转债,抓正股的补涨机会。其次是再买些鹏华科创,截止周五收盘,其折价率12.75%,比前期是差了不少,但是怎么也比买股票安全。最后还会少弄点低价的券商股和银行股。总体思路为防为主,持仓总量控制在30%左右,兼顾了机会和风险。


今年的结构性牛市已很明显了,如果你抓不住热点,赶不上风口,而是抱残守缺,收益会很不理想。但是现在你有了一个脱离苦海的机会,由于核心资产已被大资金抱团取暖推升到了一个极高的位置,场外踏空资金不愿去为别人抬轿,于是前期一些滞涨的低价绩差股出现了补涨的苗头和迹象,我个人觉得,应该趁此良机赶紧把这些大包袱给脱手了,然后回归到正常的投资轨道上来。当然,还要注意踏准节奏,把握好买卖点,避免两边挨揍,最好慢慢的换过去,这时不能心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