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股大量降临,是好还是坏?

熊市里只要听到新股要来的声音,市场就会成为惊弓之鸟,大跌加暴跌,不久扩容的步伐只有被迫中断了。而牛市里新股发行又被大家理解成了利好,都说有了更多可选的目标,一些资金也会趁机爆炒新股和次新股,至于IPO利空的影响,早就被狂热的人们抛到了九霄云外,那现在新股大量降临是好还是坏呢?


我个人认为,暂时还是好事,因为对持仓者来说,中上新股的几率更大了,即便上市后涨幅有所减小,那也够喝一壶的了。比如,有人只买了20万市值的股票,就中上了一只热门的生物医药股,一签爆赚10万以上,50%的收益率,就算手中的股票跌点又何妨?这次来了一大堆,说不定运气好了又中了一只或几只,把本金取走,就剩下利润,以后爱跌不跌,谁怕谁!


当然,凡事过犹不及,当资金进场的速度远远跟不上扩容的速度后,必然有一天会见顶大跌的。不过,就连我们小伞都能想到的问题,主力更是早早就想好了,以后很可能就掐住券商,银行和保险这些大块头做指数牛市,其余大都放弃了。所以,如果你不买指数基金,不跟这些权重股,很可能以后还是赚了指数倒赔钱。一句话,局部牛市还会继续演绎下去,甚至会达到登峰造极的境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