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三板的新股究竟该如何打?

由于新三板的新股本周三才可以去打,周五晚间投资者也仅仅是知道自己首批中没中上,具体数据还要明天才能知晓,而且我也是摸着石头过河,还需要不断的调整和改进,所以今天浅谈一下个人有关这方面的心得和体会,仅供好友们参考。


按比例配售和摇号是两个不同的新股申购方式,特别是在场外资金踊跃申购的时候,千万不要遍地撒网,而应集中资金先确保中上一签再说,然后9:15去申购另一只100股撞大运,才样是比较可行的方法,否则很可能颗粒无收。


据我了解,颖泰生物的中签率只有千分之一多点,这是个什么概念呢?理论上,申购1000股只能获赔1股,而新股中签的最小单位是100股,所以我们只有申购10万股才能确保稳中100股,颖泰生物的发行价是5.45元,这意味着需投入总资金54.5万元才行。


不过,有人只申购了100颖泰生物也中上了,有人申购了40万股,居然中了600股,还多出来200股,这说明申购的时间越早越好,因为不足0.1%的后面部分,即多余的零股会按时间优先的原则分配给其他打新者,所以,我们资金量不够大的话,无法确保申购10万股,那就尽量赶在9:15,这样获配的几率会大些。


再想想为何有人投入了266万都没中上100股艾融软件就很好理解了,一是中签率不足0.1%,二是申购时间比较靠后,暂时我还想不到其他原因。颖泰生物上市后能涨多高?我个人觉得会涨100%以上,甚至更高,因为中上的人也才有几百股,涨得少了还卖个毛线,不够中间利息的。另外,只有第一跑打红了,后面的戏才能唱下去,如果上来就演砸了,以后的新股谁还去申购?


总的打新原则有四条,一是资金不充足的话,不要去打热门股,你和大佬抢饭吃,很可能饭没抢到,还被挤倒弄了一身伤,当然也不要打太冷门的,防止破发。二是申购的时间尽量往前赶。三是集中资金打一只发行量大的新股,不要分散投资。四是觉得没戏的,那9:15一样申购100股,死马当活马医,反正也花不了几个钱,万一抓到兔子就能赚个几百块。


最后说说下周该如何申购?明天只有一只新股,还是很热门的贝特瑞,而第一批打新主力都处于待命状态,所以下周一我们就不去凑热闹了,打了也没戏,还不如先做两天逆回购,捞个几十元利息再说,然后养精蓄锐去打下周三的国源科技或新安洁。如果你的资金不足的话,最好去打新安杰,先确保稳中100股再说,如果两周都空手而回,这对人的心里打击也是蛮大的。


当天有四只新股发行,我们挑了其中两只发行量最大的去打,而且主打资金还在被锁定途中,这次我们中上100股的几率极大,运气好了,说不定能弄个几百股玩玩,当然,还是需要一定的量上。总之,打新是要有一定的策略,但更多是需有有钱,其实现金申购这种方式,本质就是大家拼谁的钱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