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能交流吗?成功能复制吗?

在我炒股的二十多年生涯里,无论虚拟还是现实世界,接触过各种形形的投资者,就我个人的感悟,炒股确实可以交流,但是要求有一方能放低姿态虚心接受,否则两个杠头在一起谁都不服谁,能不打起来就不错了。因此,交流投资心得需要在志同道合,以及性格相近的人之间才可以,否则鸡同鸭讲,很难说的通。


我们都知道,炒股和一个人的性格有着极大关系,唯心主义者和唯物主义者是根本说不到一块去的。比如,现在大盘已明显进入了牛市,而且下一步就是要瞄准前高3587点,只要是正常的投资者基本都认可。但是在唯心主义的世界观里,哪怕大盘涨到了5000点,那也不能叫牛市,因为他不认可,至于事实是什么,他眼里看不到,也不想看到,你说这有共同语言吗?能互相交流吗?


成功能复制吗?我的回答也很简约,不能!投资没有捷径,成功不可复制。但是我们可以借鉴和参考别人优秀或正确的观点,博采众长,最后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或价值投资观。比如,老曾这两年大赚而爆赚,围观的人一大堆,每天都在看人家实盘,最后却没几个人跟随,偶尔买了点也半路早就跑了,只赚到点皮毛,这个实例也说明了,成功不可复制。


但是成功却可以模仿和言传身教,我在现实中就有几个好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很愿意听别人的,但自己却不怎么喜欢动脑筋,由于我屡次预测和推荐准确,最后都对我的建议非常信服,所以几乎每次大行情来了,他们都赚的盆满钵满,因为他们也不知道什么该卖,不电话通知就一直死捂,最后我还赚的没有他们多,私下也是挺汗颜的。综合上所述,炒股能在一个志同道合的小圈子里互相交流,成功不能简单复制,但是可以模仿和言传身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