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指上的空单会不会爆仓?

如果出现极端行情,我们期现套利中所开的期指空单,会不会爆仓或者被迫追加保证金呢?这个问题也是要提前考虑的。我们都知道A股喜欢暴涨暴跌,比如刚刚过去的七月,上证50暴涨了417点,如果拿着空单不放,即便是1手,也会亏损12.51万元,而且最近四个月累计大涨了近800点,24万就飞了。


如果你是50万开的户,只剩下了26万,期间要是不甘寂寞还做了点跨期套利,要求追加保证金的情况还真会有,但爆仓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因为套利者和投机者对风险的敏感度有着巨大的差异,套利者通常都是非常稳健的,账上早早就留好了多余的资金,而且还会及时止损,不会傻傻的等死。再说了,期指方面为什么会爆仓?说明股市那头在大涨,大不了平掉空单当炒股养基好了。


我想了半天,才琢磨到一种倒霉的情况,开了1手空单后,期指方面剩余的资金已不够9万,可能此前家中有情况暂时撤出等,而当天正好期指又全线涨停了,比如7月6日,上证50暴涨309点,涨停收盘,但是不会盘中提前止损吗?大不了亏1万多期指升水的钱,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就这么完蛋了吧,小叶子这个问题真把我给难住了。总之,我们账上始终留个30万的空余资金,以不变应万变,剩下爱是谁是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