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十字星是见顶信号吗?

从上证综指日线看,在连续下跌或当日大跌之后,如果出现了低位十字星,出现希望之星或双星伴月的概率很大,随后多会快速反弹,但是在涨升了一段时间之后,高位又出现了十字星,却常常预示着短线调整就要来临了,明天大盘会大跌吗?由于分时指标提示下跌即将开始,所以我个人判断,周三很可能会下跌,但是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多是回踩5日均线,极限回调位在20日均线附近。其实从前期最低3174点,涨到今天最高3391点,期间已累计上涨了217点,个股也基本都轮动了一遍,因此操作上谨慎些没错的,小心驶得万年船,提防一阴穿几线,如果周三早盘还有冲高,将是难得的减仓良机。




早晨之星:又称希望之星,一般出现在下跌末端,常常是见底的信号,其形态仿佛地平线上冉冉升起的启明星而得名。它由三根K线组成,第一根是中长阴,第二根是小阳线,小阴线或十字星,第三根则是中阳或大阳线,其中要求第三根阳线实体能切入到第一根阴线实体2/3以上的位置,越多越好,否则不符合该形态。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盘整无趋势的波动中,不能用希望之星来作为我们的操作依据。黄昏之星:又称暮星,它和希望之星的K线组合正好相反,可以认为是后者的翻板,预示着马上要大跌。


搓揉线:是指股价或股指就像织物一样在洗衣机中反复搓揉的样子,表明主力在洗盘,经过来回的搓揉,浮筹会清洗得更干净,它由一根倒T字线和一根T字线组成。如果搓揉线在上升途中出现,表明洗盘之后多会继续扬升,但要是出现在了涨升的末端,却常常是见顶的信号。比如7月22和23日,沪指日线形成了高位搓揉线,7月24日就出现了129点的暴跌,杀伤力非常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