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金融板块下周还能买吗?

又是一周时间过去了,全周下来指数还涨了2.38%,幅度不算小,但是个股走势却千差万别,茅台等白酒股使劲往下跳,恒瑞等医药股也是跌跌不休,这时光看指数已不顶事了,赚了指数倒赔钱的投资者比比皆是,突然周五券商和银行股旱地拔葱,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之光,大金融板块下周还能买吗?


保险股就算了,一共就没几只,而且已连涨了多日,业绩也是大金融板块中的最差的,首先就被淘汰了,即便再涨,我们也不敢跟呀,所以看不看都意义不大。其次是券商板块,分化的非常厉害,国海,中信,东财等等,很久就有投资者潜伏在其中,赚了没跑,至今还被套着,明天到是可以补点仓,只是看好的人太多,散户都死拿着不放,主力收集不到足够的筹码,因此除了风口上的国金和国联,其它也期望值不高,有点小机会吧。


我个人觉得能买的,或者说买了后也不怕节日期间出什么幺蛾子的,也只有银行板块了,这东西就一直再跌,风险已释放的非常充分,只是何时启动,启动后能涨多高也不好预估,因此更适合低吸,比如采用金字塔式建仓法,明天开始跌了就买点光大银行,一路按计划买下去,中途遇突然大涨,自己先算好成本,然后把赚钱的部分打掉,套牢的继续留下来做底仓,如此滚动操作,最后应该能赚些踏实钱。技术面,光大银行的周KDJ指标已调整到了非常低的位置,中线有潜力,如果到了3.7元以下,我都打算弄点。


本周海螺水泥表现不错,周涨幅3.5%,它不仅是水泥板块中的龙头老大,也是近期走势最强的水泥股,从最高点回落不过5%的幅度,而其它普遍都跌了10%以上,该股业绩出色,技术面漂亮,就是股性太差,很少有大涨的时候,需要点耐心才行,适合低买,不宜追高。昨天也有人问我,能不能买点上证50类指数基金?近期看起来不错,但也仅是维持高位箱体震荡,这价我也吃不准,还不如买鹏华科创,13%的折价率,越跌越买,做个中长线等到期,比来回瞎折腾要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