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仅会买更要会卖才能赚!

A股有句谚语,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休息的是祖师,大家也到知道这个道理,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却很少有人这么做,喜欢买的人非常多,关键时刻要卖的人非常少,会空仓的基本没有,结果涨的时候几乎人人都是股神,而跌的时候绝大多数又被打回了原形,最后只剩下了10%的赢家,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重复这个规律。


我接触过不少股友,发现问题主要出在了三个方面,第一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卖。想想也是,如果知道要跌了,知道自己要赔钱了,谁还不跑吗?所以首先需要有一套适合自己,并且经市场多年验证后,确实能较准确的判断出大盘涨跌的方法或工具,具体因人而异,形式不重要,结果才是最重要的。比如有人依据五行学说,在我们看来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居然也能大概率的判断出涨跌,那也行呀,反正咱们不能做个糊涂人,该卖的时候还是晕晕乎乎的。


第二个就是没有建立属于自己的风控体系,说白了就是缺乏纪律性。看出大盘要跌了,但是抱有侥幸心理只卖出了一部分,中途又在不断的乱抄底,往往事后悔恨不已,这个问题也不难解决,制定几条适合自己的纪律,到点严格执行,实在管不住手,可在关键时刻把账户交给家人,让她改密码。至于有人说,套了就放哪,大不了留给孙子辈,这肯定是不行的,人们常说时间就是生命,我们拿生命换金钱,这个买卖划算吗?我个人觉得,一万年太久只能朝夕,这更适合职业股民!


第三个就是性格问题了,炒股绝对是和一个人的性格有着密切联系的,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有人就喜欢看多做多,很少去想卖的事情,经常是重仓或满仓,从来就没有轻仓的时候,空仓更是不可能,于是大盘一涨就赚的盆满钵满,而大盘一跌又不行了,运气好了还能剩下点利润,于是多年下来也只是一个普通散户。这个事情不好办,几乎是死循环,只有自己那天幡然醒悟才行,别人是爱莫能助的。从上可以看出,炒股想赚钱,需要有一定的技术,需要有严格的纪律,还要适时改造自己的性格才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