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胜者为王,不要看不起养基者!

有股友说:“现在是基金主导的天下,他们手里有钱,我今后也只能变成基民了”。有这么无奈吗?其实无论炒股,养基,还是买债,或者做期货,最终大家都是殊归同途,所以不要太在意投资形式了。最近网上有句话很流行,今天你看不起我,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瞧瞧160505博时主题和162703广发小盘,这些年为持有者赢得了丰厚的利润。


傲慢与偏见是要不得的,而没有研究就没有发言权,我养基已有十多年了,即便表现最差的南方隆元,曾经浮亏一半多(封转开套利,曾一直没去办确权),最后不仅解套还获利了,其最近净值为1.6元。另据我个人观察,炒股中的赢家也远远不及养基者,比如基仙,他就是找到些好基,然后分散投资,适当调调仓,接下来死捂,最终赚的盆满钵满。再看炒股者,累死累活,还有很多是亏损的,这简直是在做费力不讨好的事。


股民的时间多,一天才上四小时班,而且不用风吹日晒挤公交,炒股可说是一项非常暇意和自由的工作,但天上不会掉馅饼,赚钱的难度必然极大,否则谁还会去上班?所以有空的话,我们还是应该尽量武装自己,最好十八般武艺都了解下,然后再精通一两样,如此再同黑熊搏斗,我们生存的希望也能更大些。总之,养基也好,炒股也罢,赚钱才是硬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