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唐庄酒业都有什么酒?老酱酒迷近期最爱

我喝酱酒也已经喝了大半辈子了,说是资深酱酒迷应该是不算夸大的。我喝过很多不同品牌的酱酒,便宜的、贵的都有,喝酱酒的经验越丰富,对酱酒的口感也有更精准的判断,甚至只需小抿一口,就能知道这款酒是新酒还是老酒。

我家孩子最近送我的唐庄五星酒,我只喝了一口就知道这绝对是陈年酱酒,预测年份应该在15年以上。果不其然,我家孩子说这款酒是由15年-25年的坤沙老酒勾调而成。竟然会用年份这么久坤沙老酒来勾调,这让我对唐庄酒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就问孩子,唐庄酒业都有什么酒?都是这种陈年酱酒吗?



我听孩子介绍才知道,唐庄酒业一共有三星酒、四星酒、五星酒、七星酒这四款酱酒,每一款酒都只选用坤沙老酒进行勾调,所以“整瓶都是坤沙老酒”。其中,唐庄七星酒主要用于收藏,而孩子送我的这款唐庄五星酒则是用于品鉴的唐庄酒中年份最久的产品。看来孩子为了这份好礼花了很多心思。

当然啦,孩子的这份孝心让我在喝这款唐庄酒的时候更加珍惜,每一口都很用心地去品尝。在仔细品尝唐庄五星酒的过程中,我发现它酱香醇厚,口感细腻饱满,我猜想要酿出这样高品质的酱酒,唐庄酒业在酿造工艺上一定花了不少心思,毕竟只有好工艺才能酿出好酱酒。事实也正如我所想的一样。



孩子在唐庄酒业的官网了解到,这个品牌一直严格按照茅台镇千年古法12987酿造工艺,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轮发酵、七次取酒。在端午的时候制曲,重阳节的时候下沙,顺应天时,道法自然,每一道工序都极其严苛。我听孩子这么说,就接了话茬,唐庄酒这种酿造工艺是判断正统酱香酒的标准之一。另外,判断正统酱香酒的标准还有:必须在茅台镇7.5平方公里范围内生产;必须以茅台镇出产的高粱为酿酒原料。



我家孩子听我提起判断正统酱香酒的标准,给了我肯定的回复,唐庄五星酒确实是正统茅台镇酱香酒。它产自茅台镇核心产区,并且精选茅台镇本地红缨子糯高粱作为酿酒原料。更难得的是,唐庄酒整瓶都是坤沙老酒,也就意味着它只选用颗粒完整的茅台镇本地红缨子糯高粱,在成本的投入更高,酒质也更好。

对唐庄五星酒了解得越多,我就越喜欢它。对于我这种老酱酒迷来说,能喝到合口味的高品质酱酒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最后,祝大家都能喝到自己喜欢的酒,享受美酒带来的幸福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